【招聘】浦发银行风险管理部招风险监控、信贷策略岗
移动支付网 2020/5/26 11:21:15

近日,浦发银行发布《2020年浦发银行风险管理部社会招聘启事》。岗位包括:风险监控岗(金融市场业务)、信贷策略岗。

风险监控岗(金融市场业务)1人,上海

岗位职责:

负责监控和管理金融市场业务信用风险状况及整体资产质量状况,及时进行风险提示和报告,并协助风险处置和化解;负责对各自营投资业务模式进行风险识别,提出风险管理要求,持续完善自营投资风险管理体系和制度建设;参与新业务设计,客观评估业务风险水平并提出针对性风险管理措施和要求;对总行业务部门及分行的金融市场业务信用风险管理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和评价,并提出改进建议;参加业务部门投资决策会议,对投资策略的制定和调整提出意见,检查策略落实情况;牵头完成金融市场业务风险监控相关报告及各专项排查工作;落实完成总行端投资业务的非现场监控、预警及化解处置工作;牵头金融市场业务相关风险监控系统建设工作,提升系统化预警管理能力;参与对分行的金融市场业务现场检查;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应聘条件:

3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管理、法律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硕士优先;大学英语六级或同等水平;具有2年以上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风险管理或相关工作经历,有银行总行工作经历者优先;熟悉信用风险管理,熟悉金融市场业务产品及相关管理政策;具有较强的思维分析能力、文字综合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

信贷策略岗1人上海

岗位职责:

根据全行风险战略、风险偏好、资产业务经营和风险管理要求,承担制定公司类客户的资产投向政策、行业信贷策略和政策标准,承担制定公司类客户在特定区域、行业、客群的专项信贷政策;组织开展行业信贷基础管理,实施行业管理基础上的客户分类经营;指导分行制定区域信贷策略;指导业务部门和分行正确使用信贷政策;组织实施政策执行检查、督导和调研,定期评估政策执行成效,优化政策标准。协助参与特定行业或区域的基础风险分析研究;会同或配合开展授权评估、限额管理、专家评定工作等。

应聘条件:

35周岁以下;金融、经济、财会、法律等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国有商业银行或股份制商业银行授信审批部门、信贷管理部门或风险政策部门相关工作经历,或国内外著名券商、投行、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投研领域工作经历;熟悉信贷政策研究、制定和管理相关工作,熟悉产业区域分布和行业运行特点,了解行业客户发展趋势和行业风险控制要点,能够灵活运用公司授信产品;财务、金融、经济理论功底扎实,具有一定的行业研究、区域研究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具备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工作作风严谨,能够承担一定的工作压力;具有国内外大型商业银行总行相关风险管理岗位、总分行授信审查审批岗位工作经验者,或持有CFA、CPA、ACCA、FRM等相关资格证书者优先。

详情见:浦发银行官网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