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现金支付锐减 央行考虑降低电子支付成本
2020/6/4 8:56:28

新冠疫情导致消费者警惕使用现金支付,从而推动了电子支付的激增,澳洲储备银行或考虑加强监管力度来降低商家和消费者的电子支付成本。澳洲央行正在对零售支付法规进行审查,重点是电子支付的成本和弹性,以及获取现金的渠道。央行行长助理米歇尔·布洛克(Michele Bullock)周三表示,由于客户纷纷转向非接触式支付,4月份ATM提款量较3月份下降30%,较上年同期下降逾40%。不过,这导致了借记卡通过国际自动付款计划进行转账时,商家成本增加。她表示:“到目前为止,央行还没有明确要求向所有商家提供成本最低的路线,但其仍然是审查中将考虑的一种选择。”审查将研究如何提高向商家提供的付款计划的透明度。“不过,如果最终市场没有在降低借记卡支付成本方面产生竞争,我们可能需要考虑降低作为平均交换费上限的基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