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银保监会:不要“以卡养卡” 微信支付跳转页升级
移动支付网 2020/7/6 9:12:55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银保监会:不要“以卡养卡”“以贷还贷”

6月29日,中国银保监会消保局发布关于合理使用信用卡的消费提示。应正确认识信用卡功能,合理使用信用卡,树立科学消费观念,理性消费、适度透支。

消费者应当正确认识信用卡功能,理性透支消费,不要“以卡养卡”“以贷还贷”,更不要“短借长用”,合理发挥信用卡等消费类贷款工具的消费支持作用。

银联、网联、支付宝、微信端午节数据

端午小长假结束,银联、网联、支付宝等支付企业相继公布了端午节相关消费数据,整体上看,经济回暖趋势明显,交易量具有不同程度增长。

端午小长假前两天银联交易金额6295亿元,与今年五一假期的前两天相比增长了2.3%;与清明小长假的前两天相比,增长了11.7%。

欧盟拟自建银行卡组织抗衡美国垄断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6月29日发表题为《欧洲垂涎美国银行交易巨头》的文章称,2020年2月,法国经济部已收到探讨创建欧洲自己的银行卡组织的报告,由此将同支付相关的手续费和个人数据留在欧洲大陆。而这一措施针对的是美国银行交易巨头。

在欧洲,支付操作越来越依赖于第三方的参与(Visa、Mastercard、Apple Pay等)。一家法国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创办人说:“如果明天特朗普决定禁止Visa和Mastercard同欧洲金融机构合作,法国的电子商务将在4秒内跪下,零售业在5秒内跪下。”

北京医保将全面启动刷脸支付

7月2日,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医保信息系统“刷脸”支付试点工作启动会,友谊医院、宣武医院、朝阳医院三家试点医疗机构参加会议。

北京市医保局杜鑫同志指出,根据国家医保局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北京市将在2021年1月1日全面启用就医电子凭证并同步实现“脱卡结算”和云迁移工作。同时,为了进一步适应时代发展,拓展便民应用,还将全面启动“刷脸”支付。

京东旗下支付机构网银在线已6次增资

近日,公开数据显示,京东数科旗下全资子公司网银在线(北京)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于6月30日发生工商变更,其注册资本从约80.09亿元增至约83.52亿元,增加了约3.43亿元人民币,这也是网银在线今年的第二次增资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网银在线母公司京东数科被传上市在即。

翼支付二次混改,确定支持IPO

国务院国资委通过《关于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第二轮引入战略投资人项目履行进场交易程序的函》后,第三方支付公司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翼支付”)已于日前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披露增资项目。

该增资项目显示,翼支付此番募资将主要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加强科研投入、投资并开展金融科技业务。拟募集资金总额视征集情况而定,最终拟新增注册资本不超过34535.1499万元(约3.45亿元)。

54款移动金融App拟备案名单公示

7月1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第三批拟备案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名单,算上6月22日发布的第二批拟备案名单,目前共有54款软件处于公示期中。

这54款软件来自包括7家银行、2家支付机构在内的17家金融机构。值得注意的是,这17家金融机构中,有几家是第二次出现在拟备案名单中,比如民生银行、优扬新媒信息技术(度小满金融)等。

微信支付跳转页升级

7月1日消息,微信支付发布《关于对“支付后跳转指定页面”功能升级的通知》,微信支付将对JSAPI支付场景的“支付后跳转指定页面”功能进行升级,支付完成后跳转页面将全量升级为“点金计划”官方页面。

“点金计划”是微信支付官方提供的支付后回调能力的升级版本。2019年8月,在发布双面屏幕青蛙Pro的同时,微信支付与微信广告联手发布这一计划,并表示该计划旨在帮助服务商提升经营收益、拓宽业务领域,“点金计划”在去年11月5日起正式开放报名。

成都支付通首次被央行处罚

7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发布新罚单。成都支付通新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因此央行成都分行对其罚款12万元。

成都支付通成立于2011年6月30日,注册资本为3800万元。于2013年1月6日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牌照,获准在四川省范围内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并在2018年1月6日顺利完成续展。

工行手机银行App支持查询征信报告

继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后,日前工商银行手机银行也推出了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功能,免费为用户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工行App查询征信报告目前仅支持使用U盾查询,且iOS手机客户端暂不支持下载报告。这是工行与其他手机银行App查询最大的不同之处,一定程度上也将大大影响用户体验。

又一家无卡支付平台跑路了

这些年来,无卡支付平台凭借纯线上、免硬件等优势风靡不已。但同时也催生了不少违规平台,支付机构违规开放通道、信息泄露、循环套现代还等等问题逐渐浮出水面。经过一轮限制以后,有的平台选择一走了之,留下一脸懵逼的代理商。

“前后一共交了4.7万代理费。”小琪缴纳费用后,成为一家名叫好付支付(深圳)有限公司的代理。

为套现提供通道负责人被判刑

近日,据江苏省丰县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20)苏0321刑初198号显示,被告单位快刷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在明知弘付(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以虚构交易的方式,为会员提供线上信用卡非法套现服务的情况下,仍通过向弘付公司支付0.335%通道费用,用以获得支付通道的使用权,从而代理弘付公司的快捷支付通道,并将该通道继续转接给下游机构,收取下游机构一定手续费,获取非法利益。

被告单位快刷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犯非法经营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五十万元。被告人杨毅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POS触网,复盘移动支付终端变革

POS厂商一直处于支付产业的后端,然而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POS厂商也开始冲向前端,直接提供服务,POS行业的互联网转型成为了热门话题。然而在回顾与总结中,POS厂商的互联网转型并没那么顺利。

回头来看,智能POS让传统POS厂商开始意识到开源安卓系统带来的危与机,而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支付方式不断趋于无形,商户不再满足于收银,而是更加追求智能硬件带来整体运营的提升。POS未来或许会消失,但收银服务不会,而收银服务又不断的与SaaS结合,此时的POS厂商是否应该更多的关注商户需求,从制造一个硬件,到提供一个服务工具。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