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正式获批开展央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
移动支付网 2020/7/23 15:41:50

据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官方消息,近日央行已批复同意广州市开展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称,将引导持牌金融机构、科技公司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探索运用新兴技术驱动金融创新,赋能金融服务提质增效,着力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同时积极运用信息披露、应用公示、社会监督等柔性管理手段,探索包容审慎、富有弹性的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提升金融监管专业性、统一性和穿透性,为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基本规则正式推出提供实践基础和政策建议。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成都市也获批开展央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

在今年4月份,央行对外宣布,在2019年12月北京启动试点之后,扩大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支持在上海市、重庆市、深圳市、河北雄安新区、杭州市、苏州市等6市(区)扩大试点,引导持牌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申请创新测试。

截止目前,试点范围正式扩大至9个地区:北京、上海、重庆、深圳、雄安新区、杭州、苏州、广州、成都。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