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75%,疫情下优博讯智能移动支付终端营收大降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20/8/26 9:04:59

近日,优博讯发布2020年半年报,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30.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42%。整体情况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主要原因在于,上半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食品药品溯源、电子商务、物流快递、零售、公用事业、生产制造等行业领域的智能信息化需求迅速回暖。而海外业务受疫情影响较大,俄罗斯、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客户需求逐渐恢复。

2020年上半年,优博讯的智能移动支付终端营业收入5208.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5.55%,营业成本3084.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9.86%。开发及服务的营业收入763.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3.35%,营业成本245.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2.39%。

从近年来优博讯的财报可以看出,智能移动支付终端已经成为其主要营收组成部分,2019年相应营收达到4.73亿,占年总营收比重的49.7%。2020年上半年智能移动支付终端营收出现了近年来首次负增长,营收占比也下降到不足11%。值得一提的是,优博讯的智能移动支付终端主要应用在零售、餐饮、酒店旅游、交通等领域,而这些领域受疫情影响较大。

不过有挑战也有机遇,优博讯在此期间加大了对疫情防控产品的研发,开发了人脸识别测温终端,并针对零售企业推出了智能移动云POS、刷脸支付终端等新型智能移动支付终端,有效减少直接接触。

另据财报显示,随着创新技术的发展,优博讯正持续加大对新产品的开发和安全可控布局力度,积极优化软硬件产品体系,并着力加强对数字货币、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应用研发。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