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钱吧股东大洗牌!
小P移动支付网2020/9/1 9:07:04

8月27日,上海收钱吧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原名上海喔噻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于6月30日变更名称,下称“收钱吧”)股东发生了重大变更。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收钱吧原股东杭州有赞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星禄天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深圳灏源创新投壹号投资企业正式退出。

而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拉卡拉”,持股约0.5%)、海南金源创新投壹号基金合伙企业(持股约1.45%)、南京星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持股约2.13%),以及陈灏(持股约31%)、陆斯惟(持股约2.73%)、常建龙(持股约2.72%)、陈登访(持股约2.73%)、张福荣(持股约3.81%)、吴宏(持股约0.82%)等成为新股东。同时,收钱吧注册资本由约1030.6万元增至超2.4亿元。

其中,南京星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为杭州恒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而杭州恒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母公司正是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蚂蚁集团”)。2019年1月30日,收钱吧完成了战略融资,此时便获得了恒生电子的投资。

而此次新增的另一位投资方拉卡拉更是与收钱吧颇有渊源,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收钱吧创始人陈灏为原拉卡拉联合创始人,坊间传闻拉卡拉参与了收钱吧天使轮融资。但2015年12月1日,考拉基金确实参与了收钱吧的A+轮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陈灏个人曾于2016年10月10日退出收钱吧,彼时新增了上海喔噻投资中心、北京拉卡拉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成都电科鹰熊创业投资中心。其中,北京拉卡拉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已改名为北京考拉昆略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考拉基金),拉卡拉对其持股37.9%,其在收钱吧中持股约0.3%。

截至目前,收钱吧的最大股东仍是陈灏,其个人持股约31%;陈灏持股约85.99%的上海喔噻投资中心在收钱吧中的持股比例为13.2%。

收钱吧官网显示,其成立于2013年6月,主营业务是为商家提供专业移动支付收款工具,同时还提供金融、广告、营销管理、供应链等服务,目前已研发了“收钱吧扫码王”、“收钱音箱”等全场景智能收款设备。总部位于上海,在苏州设有研发中心,并在北京、广州、深圳、杭州、重庆、武汉、长沙、成都、南京、福州等全国近40个城市设有分公司,核心团队均拥有10年以上电子支付行业从业经验,全国服务团队超过10000+人。

此外,收钱吧官网显示其已累计服务人次达166亿,日交易笔数达近3000万,拥有超330万线下商户,覆盖超660个城市。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