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又成立一家金融科技子公司 “中汇金科”揭牌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0/12/14 11:03:41

12月13日,2020中国(深圳)金融科技全球峰会在深圳举行。会上,中汇金融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下称“中汇金科”)揭牌成立。

中汇金科由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国金融交易中心)发起设立,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商业存在。

企查查信息显示,中汇金科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注册时间为2020年10月29日。其主要经营业务为:为银行间外汇交易、人民币同业拆借及债券交易提供业务与技术支持,从事信息科技、互联网科技、软件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以承接服务外包方式从事系统应用管理和维护服务;软件租赁、软件销售;企业管理咨询,投资咨询,商务服务信息咨询。

未来,中汇金科将携手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推进全球人民币及相关产品交易中平台和定价中心的设置,为用户提供智能多元的服务,打造银行间市场交易社群的互联网流量入口和开放平台,更好地服务我国银行间市场改革的创新发展。

央行加大金融科技布局

近几年,央行加快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布局,仅今年就先后成立了成方金科、中汇金科2家金融科技公司。

目前,央行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布局集中在北京、深圳、苏州三地,业务范围涵盖金融科技相关技术开发、互联网科技、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金融科技相关系统建设与运行维护,数据处理与存储,软件开发,开展数字货币研究、数字货币系统建设与运维等。

未来,央行的金融科技布局不仅仅局限在成立金融科技公司。

今年6月19日,在陆家嘴论坛上,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表示,央行会整合在沪科技机构的科技资源,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建设数据中心等,支持上海金融科技中心的建设。

在10月底举办的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就透露,央行将支持上海建设国家级金融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金融市场交易报告库等基础设施。

央行系金融科技公司的布局版图也逐步清晰。10月30日,共建人民银行成方金融科技(成都)公司暨软件开发中心(成都)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办。

加速人才引进

同时,央行系金融科技公司着力加大人才引进。

今年年中,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对外发布了“数研新星计划”实习就业招聘,向应届毕业生开放实习就业岗位;其下属的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也发布了多个职位的招聘信息,包括架构师、区块链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资深交互设计师、高级视觉设计师、产品经理、研究员、项目主管等多个职位,涵盖技术、设计、产品和管理等方面。

在招聘网站上,可以看到长三角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招聘职位包括研发工程师、基础设施工程师、运维开发工程师、架构师、数据中心经理、区块链技术人员、实习人员(计算机方向)等岗位。

刚刚成立几个月的成方金科,也在人才方面动作频频。10月,成方金科发布招聘公告,加速人才引进;目前,在招聘网站上,也可以看到成方金科关于软件配置管理工程师、软件质量保障工程师等职位的招聘需求。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