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在线购物者开始放弃货到付款
2021/1/26 11:12:54

支付方式一直是电子商务的关键推动力,货到付款在说服谨慎的消费者进行电子零售方面发挥了作用,能够将那些没有银行账户的人与网购联系起来。

从历史上看,即使信用卡使用率相对较高,阿联酋也有很多的货到付款现金。此类订单过去占在线订单总量的65%。但即使到那时,亚马逊依然是该地区不提供货到付款方式的主要参与者之一。(这是在他们收购Souq之前。)

这说明,现金交付的高额订单可能是新的电子零售商建立信任的一个因素,而不是改善金融普惠性。在去年的大流行高峰期间,由于客户选择尽量减少身体接触,因此非接触式支付方式开始流行。

考虑到员工和客户的安全,一些电商平台甚至在短时间内停止提供货到付款,鉴于客户的选择有限,我们看到以现金为代价大量采用其他形式的数字支付。

即使在疫情的影响消退之后,客户用于交易的现金使用量仍未达到以前的水平。在最近的调查中,只有一半接受调查的消费者表示,现金是他们的首选付款方式。可以解释这种减少的一些主要驱动因素是:对替代支付的“粘性”增加,对高频类别的更高的在线采用率以及新的支付形式的出现。现金使用量的减少可以通过坚持使用其他付款方式来解释,许多客户使用其他付款方式购买了在线商品,他们获得了积极的体验并继续使用它。

2020年,杂货等高频率类别的在线渠道采用率有所提高。在这样的高频类别中,客户选择了数字支付而不是现金支付的便利。我们的研究表明,与其他电子零售类别相比,电子杂货消费者使用基于现金的购买要少得多。

由于Noon、亚马逊和家乐福等电商平台除了杂货店外还提供多个类别,因此很可能会在其他类别中看到这种溢出效应。还看到了新的付款方式,例如“立即购买,以后付款”(BNPL)。这些使客户可以分期付款购买商品,并更好地管理现金流量。在这种不确定的时期,这一点尤其重要。

人们对BNPL模式的认识已经超过了阿联酋50%的临界阈值,这不足为奇。我希望这种付款方式会有所增加,因为它还使客户能够在收到产品后进行部分付款,这也是吸引货到付款的一个重要因素。

我们已经看到很多此类产品,如Spotii、Tabby、Rise、Aramex Smart和Postapay。毫无疑问,在短期内,现金对于电子零售商仍然很重要。但是,重要性已经开始下降,并为电子零售商创造了机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