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金融科技子公司“成方金科”社招开启 涉及大量科技人才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1/2/1 9:20:57

近日,央行旗下金融科技子公司成方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成方金科”)启动2月社招,招募职位包括功能测试工程师、系统开发工程师、信息安全管理工程师、安全分析师、前端工程师、项目管理等24个岗位。

成方金科成立于2020年7月30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5家机构出资建立,经营范围包括软件开发、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数据处理等。

尽管成方金科成立仅半年,但其在人才引进方面不断加码,多次对外发布人才招募需求。

成方金科的漫漫求才路

2020年10月,成方金科发布招聘公告,招募人才。彼时,成方金科成立仅仅2个月多,当时其招募职位主要为“招聘专员”。对于成方金科来说,此次人才引进的目的在于为人才招募搭建地基,人事方面的人员就位后,可以帮助其搭建人才引进体系,后续的人才引进将更加便利。

几乎同时,成方金科在招聘网站上发布软件配置管理工程师、软件质量保障工程师等职位的招聘需求。

2020年11月,成方金科启动校招,涉及软件开发工程师、测试开发工程师、产品专员等多个岗位。此次招聘对于应聘者的学历要求较高,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此次招聘的重点在于引进高学历人才,而校招的人才往往不具备工作经验,更多的是作为技术人才储备。

此次社招的岗位涉及多个部门:研发部门、产品创新部、质量部、测试部,对于不同部门的不同岗位要求明确,基本都对工作经验有所要求。与之前的招聘相比,本次招聘更加细化,且招聘的人才可以更快上手完成业务。

总的来说,通过多次人才招募,成方金科的人才版图逐步完善。同时,在人才招募中,科技人才占很大比重,除了最初的招聘针对“招聘专员”,在其后来的校招、社招中,科技人才都占据绝大部分。

不是只有成方金科是这样。

随着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逐步深入,金融行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体现在人才方面,首当其冲的就是科技人才的需求大大提高,从近几年银行的科技人才变化就可以看出。

银行科技人才大幅增加

以工行、招行为例,从其近几年的科技人才变化、占比变化看,以小见大,可以窥见近几年金融科技人才大幅增加。

尽管传统银行在科技人才方面“诚意满满”,但是与走的更靠前的互联网银行相比仍有较大差距:至2019年底,科技人员占比超60%,微众银行科技人员占比近六成,网商银行科技人员占比超52%,而传统银行这一数据鲜少超过10%。总的来说,传统银行科技人才发展空间仍很大。

在科技方面,银行不仅仅是加快科技人才引进,也通过完善其金融科技组织架构、搭建金融科技子公司等,完善其金融科技组织机制。

未来,在线上展业需求、机制变革推动等多重因素下,金融行业对科技人才的需求仍会增长,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等企业之间的人才军备赛远远没有结束。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