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造欧洲版“花呗” 支付方案提供商Scalapay筹集4000万欧元
2021/2/5 11:47:11

外媒报道,近日,有一家意大利公司Scalapay筹集了4000万欧元,用于让电子商务消费者“先购买后支付”。

最近一年,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爆发和反复,世界各地的电子商务都进入了井喷期,迎来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尤其在欧洲,民众生活水平较高,消费能力强,一直都是各位跨境卖家试图进入的庞大市场,2020年以来,欧洲人民终于将消费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更多的消费者在网上购物,尤其是年轻人,逐渐成为了电子商务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客户群体。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有意愿预先支付全款购买商品的,尤其是一些客单价较高的商品,在年轻人手头积蓄不多的情况下,他们更加青睐“立即购买并以后付款”的选项,而不是信用卡。

根据追踪消费者支出的数据公司Cardify的一项调查,在使用“先购买后付款”选项时,这项商品的费用可能是消费者平日支出的10%-40%,毫无疑问这一选项让那些原本想要却无力支付的潜在消费者也能痛快下单。

这一功能听上去很像是欧洲版的“花呗”,不过相比之下,这项功能显然更适合欧洲电子商务的消费者,以及从事该行业的商人:客户可以立即购买,然后分成三期分期付款,无需支付任何利息。

没有任何利息让这些消费者和商人在下单时也不会有任何的犹豫,对于卖家们来说显然也是个顶好的消息:疫情发展到现在,国外民众的存款都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有了这项功能,买家面对客单价较高的商品时也会有更有利于出单的考量。

其实外国人的超前消费意识比国内要早很多,不过相比国内,外国人更习惯使用信用卡,而有了更加数字化和便捷化的选择之后,这种超前消费意识也会继续在电商领域中发光发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