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全力推进反洗钱法、支付机构条例等拟订工作
移动支付网 2021/3/19 19:30:44

3月18日,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金融法治工作电视会议。会议充分肯定2020年人民银行金融法治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金融法治工作。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刘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做好金融法治工作。

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凝聚各方共识,全力推进中国人民银行法、商业银行法、反洗钱法、保险法、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等重点立法修法项目的拟订工作,加快多层级、高质量法律制度供给。

二是深入推进法治央行建设,完善央行内部治理,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

三是积极参与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为稳妥有序处置金融风险提供法律支持。

四是持续完善相关体制机制,为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提供法治智慧。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