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刘应彬升任副总裁 主管外事、货币管理等
移动支付网 2021/3/23 19:41:25

香港金管局宣布,财政司司长根据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辖下管治委员会建议,批准委任刘应彬为副总裁,下月1日生效,会主管外事、货币管理及经济研究的工作。

刘应彬现为金管局高级助理总裁,对金管局的运作有超过17年的经验,其中包括接近10年的时间出任助理总裁及以上的职级。

刘应彬持有港大经济学社会科学学士及社会工作硕士学位,于1986年加入香港政府为政务主任,并于1997年加入金管局为处长(银行业拓展),参与银行业改革及设立存款保障计划的工作。在借调至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工作一年后,刘于2004年出任金管局总裁助理一职,并于2005年晋升为助理总裁(策略及风险)。他于2007年出任助理总裁(货币管理),直至2013年离开金管局,重返校园进修,其后在一个非政府组织担任要职。

刘应彬于2017年出任香港年金有限公司总裁,并自2019年10月1日起借调至金管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