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拉美60%的电子商务购物都使用分期付款
2021/3/31 9:55:11

2020年拉丁美洲迎来了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增长,领先亚太地区排名第一。电商发展依赖线上支付,本地付款和定制本地支付方式助推了拉美经济增长。

疫情期间,拉美经济最好消息是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根据eMarketer Insider Intelligence的数据,拉美在2020年迎来了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增长,领先于亚太地区占据全球第一的位置。拉美地区为电商增加和定制本地支付方式,加速了其经济的增长。

要了解本地支付方式对拉美经济的助力,需要知晓拉美地区的动态支付情况。

整个拉美地区的主要付款方式是现金和本地信用卡,当地卡占拉美所有在线交易的58%。这些信用卡,例如Elo或Hipercard,甚至本地发行的MasterCard和Visa卡,都与本地和区域金融网络绑定在一起,不能用于在国际网站上或除本国以外的地方进行付款。

其他本地支付方式是围绕分期付款建立的。在拉美地区,购物总金额在信用卡限额内时,商家同意分期从卡中收取费用。对于拉美消费者来说,分期付款是一种常见且流行的付款方式,即使是小额购买也是如此。根据EBANX研究表示,60%的电子商务购物都是用分期付款的方式。

另一个用于电子商务的本地支付方式是墨西哥的OXXO。OXXO是一种凭单支付选项,无处不在的21000多家OXXO便利店,为没有银行业务和安全意识的消费者提供能够在线购物的资金。

在阿根廷,Rapipago和PagoFácil通过其广泛的实体网点,实现了在线购买的离线支付。

人们对数字购买和点对点支付需求的不断增长,推动了拉美地区新本地支付方式的创建,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支付需求。

如今,拉美地区的本地支付方式已适应电子商务,在单个支付平台上实现了多种方式的交易,拉美消费者可以选择全球商品和服务,随着个性化推动以及生活方式的发展,这种消费需求会不断增加。付款方式的丰富便捷,可以推动相关业务加速发展,由此可见:本地支付方式是拉美经济增长的引擎。

疫情期间,拉美的电子商务渗透率几乎翻了一番,拉美地区的消费者已经逐渐养成在线支付的消费习惯,对电商的需求不断增加,拉美电商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