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完成与CIPS标准收发器对接,上线跨境人民币跨行支付功能
移动支付网 2021/6/4 9:05:27

近日,交通银行财务公司财资管理系统通过与中国人民银行跨境人民币支付系统(英文为Cross-Border Interbank Payment System,以下简称CIPS系统)标准收发器的对接,成功上线跨境人民币业务的跨行支付功能模块。鞍钢集团通过交行财资管理系统,其海外子公司成功实现从境外银行账户将人民币资金汇划至集团财务公司在交行的境内人民币结算账户,成为国内首批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直联机构,进一步提升了集团跨境资金支付效率和全球多银行资金管理水平,具有较好的创新示范效应。

CIPS系统

财资管理系统是交行为满足优质企业集团财务公司金融业务需求而自主研发的系统平台,曾荣获人民银行颁发的科技发展二等奖,所上线项目亦获得当地监管认可。新一代财务公司财资管理系统自2015年推出以来,已成功在中国重汽、四川长虹、新奥、冀中能源、连云港港口、广州港、鞍钢等多家集团财务公司上线。

相较于同类软件,交行财资管理系统融入了业内领先的国有金融机构金融运营服务经验和金融风险管控技术,是交行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智慧结晶。目前,交行已形成了数百人的专职项目团队,具备丰富、成熟的项目上线和客户运营服务经验。

未来,交行的金融服务将向更加数字化、移动化、智能化创新发展,聚焦打造极致客户体验,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