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将增加QRIS的提款、转账和存款功能
2021/7/17 17:08:19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将快速印尼标准二维码(QRIS)视为支付系统中的改变者,因为交易无需面对面即可完成。央行支付系统政策部行长助理Filianingsih Hendarta表示,央行将增加提款、转账和存款功能。

她说,这一最新功能将加强和支持紧急限制社区活动措施(PPKM)中的社区交易。尤其是2021年7月第一周,QRIS交易量较前一周增长7.63%至837万次。

交易额达7272亿盾,一周内增长32.5%。除此之外,目前有770万家商户采用QRIS,而2021年的目标是1200万家商户。

万自立银行(PT Bank Mandiri(Persero)Tbk,股代号BMRI)评估将针对无办公室金融服务(laku pandai)代理实施这一额外的QRIS功能。万自立银行微型企业开发和代理银行组高级副总经理Ashraf Farahnaz称,该功能将在“Mandiri Agen”应用程序中开发。

周五(16/7)他对记者说:“因此,代理商交易越来越数字化,代理商可以使用电子货币或他们的二维码支付应用程序在代理商处接收取款、存款、转账”。

万自立银行交易银行零售业务高级副总经理Thomas Wahyudi称,截至2021年6月,QRIS交易额每年增长超过300%。这表明QRIS交易越来越多地被各种商家所接受,包括实体商家和在线商家。

他解释说:“今年7月第一周,平均交易额比上个月增加10%左右。尽管在紧急PPKM期间,人们的流动性下降,但由于从现金交易到非现金交易的转换,QRIS交易仍然显示出增加”。

与此同时,中亚银行(PT Bank Central Asia Tbk,股代号BBCA)董事经理Santoso Liem预计,更多的非现金和无卡交易将成为当前紧急PPKM情况的重要部分。截至2021年3月,今年初至今该银行客户进行的QRIS交易额达4460亿盾。该银行还与配布我国的约36万家商家合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