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金融科技监管沙盒再添8名新成员
2021/7/28 11:14:49

2021年7月21日,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宣布,又有八项金融解决方案入选监管沙盒计划。自2019年4月1日该机制推出以来,入选项目总量已经达到153项。

据悉,本次入选的创新金融服务包括:

1.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的实名认证服务,消费者无需出示身份证即可访问银行网点和使用金融服务(大邱银行)

2.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的实名识别和验证服务,在非接触式装置中检查客户的个人身份,使客户即使在银行正常工作时间后也能开设银行账户(釜山银行)

3~5.使用移动设备的在线电话营销保险订阅服务,可减少保险电话营销人员阅读和录制文本的麻烦,同时仍保证为消费者保护提供补充措施(Toss Insurance、DB Insurance和NongHyup Life Insurance)

6~7.二维码信用卡支付服务,使得商家无需POS终端即可处理信用卡支付,有助于提高消费者的便利性,同时允许更多小型企业采用移动简单支付方式(Seeroo Information和Paycoq)

8.无追索权的应收账款保理服务,帮助拥有创新技术的企业更稳定地筹集资金和开展业务运营(韩国科技金融公司)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