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5G消息平台上线
移动支付网 2021/8/24 11:54:28

近日,北京银行5G消息平台上线,这是该行在4月透露出5G消息平台启动建设以来,再次发布相关信息,成为国内最早一批能够实现5G消息商用化的银行之一。

在5G消息的服务场景下,消息入口正在作为新的触达门户,为银行搭建从信息推送、业务营销、服务办理、费用支付、售后维护的无断点服务闭环。进一步帮助北京银行针对客户需求,精准定制个性化的服务方案,成为高价值、低门槛的服务入口和服务载体,助力银行打造全新用户体验。

此外,5G消息服务可以大大提升用户转化率并降低人工成本,特别是空户入金、休眠客户激活等主动服务类业务的转化率已达10%以上,高于人工坐席外呼转化率,也大大降低银行的外呼人工成本。

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你可能接到一条5G短信,打开看到是自己常用银行发给你的短视频,为你介绍了一项金融服务,还附带了一条客服人员的语音讲解,如果你想接受这项服务,马上会发送给你一张服务卡片,可以直接办理业务,不需要再去网点,很多业务甚至都不需再下载App,直接在5G消息中完成。可以说,5G消息作为5G技术的最新应用,能给银行业务带来全新体验,让金融服务变得更加简单快捷,安全精准。”

“人人用消息,消息即服务”,5G消息具备原生短信入口、无需关注、高触达等优势,能从服务渠道、触客方式、场景搭建三个方面,对银行服务进行再升级:银行可以通过原生短信的会话交互卡片,进行理财等产品服务引导、App下载引流,客服热线一键唤起等服务,再结合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将金融服务、生活消费、资讯流量等场景相连,进一步实现千人千面,精准针对需求,为不同客户群体定制个性化的服务方案,成为高价值、低门槛的服务入口和服务载体,助力银行打造全新用户体验。

当然,如果想实现5G消息服务的亮眼功能,还需要基于大数据分析、智能风控等隐藏的科技实力辅助。近几年,北京银行在金融科技领域快速布局,以平均每周1-2次项目投产,每月1-2次客户端更新的频率,带领零售银行业务数字化转型跑出“京行速度”。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