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收购开放银行技术公司Aiia
2021/9/9 9:21:03

9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前,万事达卡已同意收购丹麦开放银行技术公司Aiia,以扩大其开放银行业务范围。不过该交易的具体条款没有披露。

据了解,Aiia是欧洲顶级银行技术提供商之一,它们通过单个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将银行的连接起来。

万事达卡首席产品官Craig Vosburg表示,开放银行让个人和企业可以自由地使用他们的数据,以便找到合适的“简单、安全、快速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他补充说,Aiia为万事达提供了支持“我们在欧洲开放银行业务的努力”的支柱,同时也解决了“客户所在地区”的需求。

据了解,通过让客户控制他们的数据,开放银行正在金融服务领域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消费者可以使用数据使金融科技公司和银行能够提供适当的信贷、数字钱包、支付服务等。

虽然万事达卡在这个生态系统中扮演的角色是中介和安全的数据网络,但Aiia带来了一个由API连接和支付能力支持的开放银行平台。报道称,Aiia在欧洲的开放银行模式以数据隐私为指导,其“以客户为中心”的方法补充了万事达卡当前的策略、技术和数据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万事达卡在其官网发文宣布,到2029年,其信用卡将不再带有磁条,其中可能包括苹果卡(Apple Card)。与此同时,万事达卡还透露了其银行卡芯片迁移的一系列过程。

万事达卡在文章中介绍,从2024年开始,包括欧洲在内的大多数市场将不再要求万事达信用卡和借记卡安装磁条。到2027年,美国的银行将不再被要求发行磁条卡。万事达卡预计,磁条将以最快的速度在芯片卡已经广泛使用的欧洲消失。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