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校招科技人才占16%,技术人员引进或向分行倾斜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1/9/10 11:28:14

又一家银行加入了对科技人才的“抢人”大战。

近期,南京银行发布了2022校招信息。

科技人才在校招占比16%,总行社招均为科技相关职位

从校招的整体情况看,南京银行招募1898人,其中,304个为科技人才,占比为16.02%。

具体看南京银行校招中的科技人才招募岗位,主要为“信息科技岗”、“数字银行岗”、“信息科技定向培训生岗”三类。

根据招聘公告内容,“信息科技岗”人才主要职责为数据处理、信息分析、系统研发及运维、软件开发、应用维护、信息安全管理等;“数字银行岗”人才主要为数字化转型服务,负责数据管理、大数据分析与数字化、智能化应用、数字创新研究等工作;“信息科技定向培训生岗”人才的培养,则需要有针对性地通过多岗位轮岗及专业岗位的学习,负责分行/投资控股机构的信息科技岗位工作。

“信息科技岗”更加强调底层技术研发及创新;“数字银行岗”则关注对数字化经营渠道、业务创新、技术支持等的专研;“信息科技定向培训生岗”的职责中,技术与业务的联动更加深入,具体的培养路径与所在分行/投资控股机构的业务实际需求具有较大关联。

从招聘人数来看,“信息科技定向培训生岗”的招聘人数最多。可见,在南京银行的科技人才引进“版图”中,更加需要员工在业务实践中,深入应用大数据等技术。

根据南京银行官网在招的社招情况,目前,在社招方面,南京银行对科技人才招募主要集中于总行。

南京银行总行在招的社招职位全部为科技类岗位,所属部门为“总行数字银行管理部”,招聘职位包括数据分析挖掘、数据平台开发、数据应用开发、算法工程师等。

技术人员占比4.98%,科技人才引进向分行倾斜?

上述“总行数字银行管理部”的社招信息与南京银行2021半年报的发布时间几乎同期,因此,半年报与招聘公告对南京银行、“总行数字银行管理部”人数的信息可以说也是几乎同期,对比两者的区别可以一窥南京银行科技人才的分布情况及变化。

招聘公告显示,“总行数字银行管理部”职能为推进全行数据治理、构建大数据平台、探索前沿技术等,员工共188人。从职能来看,“总行数字银行管理部”人员大部分为科技类人才。

南京银行总行与科技应用具有较强关联的部门为“数字银行管理部”、“信息技术部”,两者同属运营保障板块下,结合2022校招两者相差无几的计划招聘人数来看,这两个部门员工数可能也相差无几,其员工总数中的科技人员极有可能在300人以上。

而南京银行半年报数据显示,至报告期末,技术人员共614人,占总员工比为4.98%。

那么,在全行技术人员中,总行两个科技相关部门的科技人员占比很可能超过50%。结合2022校招中科技人才的部门分布来看,南京银行未来科技人才引进或将向分行等非总行机构倾斜,进而提高科技落地于业务的成效。

对比近几年南京银行技术人员变化,可见,下半年南京银行技术人员增长较快,上半年甚至短期内有所下滑。今年下半年南京银行技术人才或许也会迅速变化。

在金融科技方面,除了人才引进之外,组织结构的调整、具体技术应用也是重要的方面。

加强对敏捷转型机制的探索,已发布589个API

南京银行在半年报强调,其加强对敏捷转型机制的探索。具体来看,抽调优秀骨干与业务部门组建敏捷开发团队,以零售、公司、运营、风险管理板块为试点,组建四大科技业务联合的敏捷团队。

在具体技术应用层面,“开放银行”是其战略之一。

上半年,南京银行以“鑫云+”互金平台为技术基础,打造开放银行内部金融服务能力。截至报告期末,“鑫云+”互金平台共对外发布589个标准化API接口,平台对接包括互联网公司、企业、政府、医院、校园等超100家单位,平台总客户数增长至4985万户。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