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国有银行通过API优化开放银行服务 交易量不断增加
2021/10/21 10:21:33

印尼国有企业 (BUMN) 银行业继续通过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API) 优化开放银行服务。通过该策略,国有银行业的API交易在大流行期间有所增加。2021年9月份印尼庶民银行(PT Bank Rakyat Indonesia Tbk,股代号BBRI)的API交易超过2亿笔,达107兆盾。因此,该公司拟定指标,今年费用收入数百亿盾。

印尼庶民银行数字和信息技术经理Indra Utoyo 说,“截至2021年9月,我们的费用收入已达300亿盾。当然,该成就表明本银行的API交易量有所增加并超过既定目标” 。

Indra称,该增长是由于该银行工作单位大规模营销API金融产品。伴随与Go BRI API战略,鼓励增加合作伙伴和客户数量的。此外,BRI 还专注于提高系统可靠性和设计创新产品以扩展生态系统,以便为该银行的合作伙伴提供最佳服务。

与此同时,截至2021年9月,印尼国家银行(PT Bank Negara Indonesia (Persero),股代号BBNI)的API交易量也同比增长131%。 目前,该银行拥有超过200个API服务,并持续开发征信、支付、数字开户等新服务等等。

印尼国家银行批发解决方案部负责人Agung Kurniawan 透露,该交易量的增加与2015 年以来我国金融科技的兴起是一致的。这使得社区和商业活动从线下转向线上。 Agung说:“例如,在大流行期间,金融科技行业在前两个季度出现增长。电子交易达最高点为93兆盾,金融科技贷款增长153%”。

因此,BNI 正在增加与金融科技、电子商务和初创公司的合作。 API解决方案也被企业、大学和政府客户使用,他们开始需要更快、更高效的基于 API 的数字支持。 该银行已投资准备好支持数字化的系统和资源。甚至,该银行联手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将 BNI Goes Global 的准备情况作为全球银行的基准。

国家储蓄银行(PT Bank Tabungan Negara Tbk(Persero),股代号BBTN)的API交易也随着与其他方合作的增加而增加。此次合作是为了满足双方的业务需求。 国家储蓄银行信息科技和运营经理Andi Nirwoto称,该银行将继续与各方合作,特别是补充房地产生态系统。在内部,该银行还对API平台上的服务和功能进行补充。 他说:“为了转向纯粹的开放银行,我们向监管机构处理与数字银行服务相关的许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