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新任局长:将密切关注科技巨头支付业务
2021/10/27 11:21:33

北京时间10月27日早间消息,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新任局长罗希特·乔普拉(Rohit Chopra)将于本周三发表就职演说,预计他将针对科技巨头的业务活动展开进一步监管。

根据乔普拉准备好的就职演说文稿,CFPB将采取措施,尽力避免陷入困境的美国房主丧失抵押品赎回权,以及推动消费信贷更具竞争力。同时,CFPB还将加强对科技巨头的监管。近年来,许多科技公司提供实时的消费支付系统,试图更好地把握经济活动中的资金流动,并由此掌握海量数据。

此外,对于屡次违反美国消费金融法的公司,CFPB将加强执法工作。

乔普拉是资深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倡导者,此次他被美国总统拜登任命为CFPB局长,协助解决信贷服务中的不平等问题。他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10点,参加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介绍自己的计划。

根据预先准备好的讲稿,乔普拉表示:“在美国的许多地区以及多个特定社区,情况依然脆弱。许多家庭仍在为支付抵押贷款和房租而苦苦挣扎,许多小企业都面临着入不敷出的严峻挑战。”

本月早些时候,乔普拉宣誓就任CFPB全职局长。此前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乔普拉因为积极倡导消费者权益保护而声名鹊起,并在2010年CFPB成立之后,帮助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推动该机构的建设。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大企业的批评者,并借助此前在CFPB的丰富经验,乔普拉将成为强有力的一任局长。

在上任几周的时间里,乔普拉就开始采取行动。CFPB已经命令亚马逊、苹果和Facebook提交有关如何收集和使用消费者支付数据的信息。

他的演讲稿显示,CFPB将密切跟踪有可能阻碍竞争的行为,并关注“小型地方性金融机构在挑战占主导地位的大机构,例如大型科技公司时,面临的阻碍”。

近年来,美国监管机构和立法者开始关注各类金融产品中引入的科技元素,无论是加密货币还是“先买后付”的信贷产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