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密切监控支付系统运营商
2021/11/15 9:50:10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监督支付系统、货币市场和外汇市场、货币服务活动以及其他受中央银行监管和监督的各方的行为,以加强保护消费者。

监管是直接和/或间接地对组织者以市场行为方式开展业务的行为进行监督,其重点是组织者在设计、编译和传递信息、提供、签订产品协议和/或服务,以及处理和解决投诉。

周五(12/11)央行行长助理Doni Joewono在雅加达的官方声明中说:“通过监管,越来越鼓励主办方关注消费者的利益,从而实现主办方和消费者之间的立场平衡,增强消费者对交易和互动的信心,支持经济的高速和可持续增长”。

在实践中,经营者的监管行为将与央行已经实施的审慎监管相辅相成,通过维护消费者权益,共同创造金融体系的稳定性。

此前,央行的监管侧重于提供者的健康,然后扩展到消费者保护领域。

Doni评估说,关于消费者保护的明确而强有力的法规可以提供法律确定性,并从长远来看鼓励消费者在交易中更加安全和舒适。

央行通过对经营者行为的监测加强保护消费者,确保提供者落实七项保护消费者原则,即平等和公平对待、公开透明、教育和扫盲、负责任的商业行为。

然后,保护消费者资产免遭滥用,保护消费者数据和/或信息,以及有效处理和解决投诉。

他说:“保护消费者原则的应用是通过考虑产品和/或服务提供商的形式来进行的,”。

他接着说,根据印度尼西亚银行条例(PBI)和理事会成员条例(PADG)的规定,该七项原则分为四个监督领域,即透明度、诚信、投诉处理和教育。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