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联合云南电网落地首笔线上信用证缴纳电费业务
2022/1/28 11:01:08

1月18日,招商银行联合云南电网为丽江市用电企业成功办理云南省内首笔线上国内信用证缴纳电费业务,银企协力,通过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切实为企业经营赋能增效。

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众多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面临流动资金吃紧问题。为进一步解决企业融资难困境,为企业“造血”“输血”,招商银行联合南网互联网公司在“南网融e”电力供应链平台推出了国内信用证缴费产品,旨在为企业提供更多的电费缴费方式,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早在“南网融e”信用证产品上线前,招商银行昆明分行联合云南电网及南网互联网公司举办了“南网融e”产品培训会,全省各地州市供电局线上参会,会上正式明确全省各地具备条件用电企业均可通过银行国内信用证方式缴纳电费。

产品上线后,招商银行及云南电网各地供电局积极向用电企业进行新的缴费模式宣传。其中,招商银行丽江分行及丽江供电局迅速响应,成功协助丽江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办理首笔国内信用证缴纳电费业务。

“电费证产品帮我们节省了流动资金,融资成本低又便捷高效!”作为第一个体验电费证产品的丽江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如是说。

丽江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从南方电网网站上获取电费账单并在“南网融e”平台在线申请开立信用证支付电费,招商银行协同南网互联网通过电子信用证传输接收并实现在线闪电议付融资,云南电网丽江供电局进行资金清算并办理电费销账,全流程不到2个工作日。

“电费证”实现了电费融资+支付销账全流程线上化,足不出户一证解决,便捷高效。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丽江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电费证融资业务比在银行办理传统的流动资金贷款融资利率降低超1%,有效压降了公司的融资成本。

招商银行是南方电网国内信用证缴纳电费的首家合作银行,在国家双碳战略、电力市场交易化背景下积极探索电力交易场景下供应链金融服务。除电费缴纳场景下国内信用证融资支付服务外,目前招商银行昆明分行也推出了针对于电力市场交易担保场景下的电子保函服务,为用电企业及配售电交易企业提供投标、履约及付款等场景中的银行担保服务。

未来,招商银行昆明分行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致力为云南省企业打造优质的金融服务。坚持开放融合,构建银企合作新生态,用金融科技为客户赋能,打造更多的“电力+金融”服务新模式,全面支持当地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