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投资的跨境支付公司M-DAQ收购电子钱包运营商Wallex
2022/2/23 10:10:36

据彭博报道,由蚂蚁集团支持的初创金融科技公司M-DAQ收购了在香港、印尼和新加坡持有许可证的B2B跨境支付供应商及电子钱包运营商Wallex。这一次收购帮助了M-DAQ在东南亚地区业务版图的扩张,以及为后来可能的上市做准备。

据M-DAQ的现任总经理Jeremy Sng表示,此次收购是公司在东南亚地区支付领域进行的第一笔。负责公司财务与策略的Sng表示,M-DAQ之后打算在美国、伦敦或者新加坡上市。而在此之前的两三年内,M-DAQ打算每年收购两家企业价值在5000万到2.5亿美元之间的公司。

M-DAQ将会向Wallex投入超过700万新加坡元(520万美元)的资金,来帮助Wallex业务的发展。但Jeremy Sng拒绝透露此次收购的总价值。如果此次收购获得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并成功进行,那么合并后的公司预计今年将处理超过150亿新加坡元(约110亿美元)的网上交易额。

随着电子商务在东南亚地区的发展,M-DAQ也在一步步扩大自己的业务范围。此次收购让M-DAQ接触到了一些在电子商务平台的小企业和供应商,这些都是Wallex的客户。同时由于M-DAQ的技术可以根据客户数据来提前保证外汇汇率,所以他们的客户可以反过来以所在地货币显示商品价格给消费者,商家也能够收到他们想要收到的货币类型。

亚洲领先的私募股权公司Affinity Equity Partners在M-DAQ的D轮融资中投资了2亿新元。其他国际战略和金融投资方还包括蚂蚁集团、EDBI、NTT Communications、三星和Kiwoom。

通过一流的外汇解决方案,使各行业的企业能够促进跨境交易。谷歌、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和贝恩策略顾问公司的研究显示,到2025年,该地区的互联网经济将翻一番,达到3630亿美元。

一、M-DAQ简介

M-DAQ成立于2010年,愿景是建立一个没有货币边界的世界(World without Currency Borders)。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本土公司已开始实施一项全球增长计划,旨在抓住市场机遇,建设一个新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专门为企业客户和其他下游金融科技公司提供专业化的以技术为支撑的金融服务。

自2016年以来,M-DAQ的Aladdin外汇解决方案已经处理了近300亿新元的跨境交易,覆盖全球45个市场,并得到了全球三分之二的外汇流动性的支持,使全球速卖通、天猫和京东等电子商务生态系统成为了可能。

二、Wallex简介

Wallex是一家电子钱包运营商,客户可以在他们提供的平台用40多种货币进行兑换和支付,通过虚拟账户收款,并将资金存放在钱包中。Wallex为印尼、大中华区和新加坡的企业提供B2B跨境支付服务,以具有竞争力的汇率和费用提供面向180多个国家的无缝、快速交易。企业可受益于先进的多币种解决方案,通过虚拟账户收款,并将资金存放在数字钱包中。凭借可定制的应用程序接口,Wallex还支持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通过利用Wallex的基础设施来打造适合客户需求的跨境产品,从而进行创新和扩大业务规模。

尽管面临着新冠疫情的挑战,Wallex过去一年的年化收入仍取得了5.5倍的增长。Wallex平台支持近2000家银行和技术客户,每年处理近40亿新元的交易总额。

参考来源:

1.美通社《M-DAQ收购Wallex以扩大跨境生态系统》

2.动点科技《新加坡金融科技公司Wallex完成A轮融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