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正探讨加强“先买后付”的消费者权益保障
移动支付网 2022/6/2 17:10:24

针对「先买后付」的电子消费模式,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表示,有关服务在本港仍属起步阶段,部分平台会在用户有逾期付款的情况下,停止相关帐户,避免平台出现损失及用户出现债务滚大。他又说,现行有关保障消费者及促进谨慎借贷的措施,亦适用于「先买后付」的服务。

有立法会议员关注,有关服务会否有「灰色地带」,许正宇在立法会大会上说,有关模式属于起步阶段,当局未有全面数据,但并非政府对相关市场一无所知,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近日已做研究,包括有关平台对哪类年龄群组较受欢迎等。

许正宇又表示,当局近日已与消委会展开商讨,加强消费者在「先买后付」的了解及保障;金管局在规管银行的层面,亦将研究相关指引,今年内推出;投委会将持续加强用家的保障及教育,令相关市场有序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