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正式上线SWIFT Go服务,为全球首家
移动支付网 2022/9/19 18:56:25

日前,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正式上线SWIFT专门面向小额支付提供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SWIFT Go,成为获得全球首家正式投产“SWIFT Go激励计划”的银行。

浦发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董颖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全球首家投产SWIFT Go激励计划的银行,希望借助SWIFT Go产品强大支撑,不断提升广大外贸企业跨境结算体验。”

董颖还进一步解释了浦发银行积极上线SWIFT Go的两个原因:“首先,覆盖面广。SWIFT Go基于SWIFT全球网络,SWIFT是全球使用面最广的跨境清算网络,几乎在任何国家、任何城市均可通过SWIFT办理跨境结算。借助SWIFT这一强大的跨境支付基础设施,SWIFT Go能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跨境服务;其次,SWIFT Go是基于银行体系的支付产品,在提升汇款效率同时,资金安全有保障。”

浦发银行于2021年10月发布“i浦汇”跨境金融服务体系,致力于成为一站式数字化智能化跨境金融服务商,这尤为契合当前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外贸线上化、碎片化趋势愈加明显背景下跨境支付的新业态、新需求,同时也与SWIFT Go更快速、更透明的理念不谋而合。

以跨境电商为例,浦发银行自2020年开展跨境电商收款业务以来,客户平均单笔订单金额为50美元左右,平均单笔收汇金额不足1万美元。在此背景下,如何提升小额高频资金的跨境结算效率和客户体验,成为银行业应该重点思考的问题之一。

董颖补充道:“SWIFT Go产品主要针对单笔1万美元以下的小额汇款,提升汇款效率,降低汇款费用。我们认为非常契合当下中小外贸企业需求,能够为中国外贸企业提供服务更优、价格更低、速度更快的跨境金融服务。在此,我们也呼吁更多银行界同仁、全球各地清算系统,能够参与到SWIFT Go大家庭,共同努力为跨境结算提质增效。”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