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币周报】mBridge领先全球,推动硬钱包使用受理三大场景很重要
移动支付网 2022/11/28 11:10:10

【数币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法定数字货币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数字人民币等央行数字货币的重要资讯、技术应用和监管动态,带来一周最高效的数币轻阅读体验。

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你有了!问题是在哪里消费?

众所周知,数字人民币钱包按照载体可以分为软钱包和硬钱包。

目前,软钱包主要以数字人民币App为载体,其它入口为辅助,现今大多数的“红包”发放都是以软钱包的形式出现。而硬钱包则主要以“准账户”为主流,目前大众从各种渠道申领到的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大多数都是“准账户”模式。

目前来看,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已经以多种形式流入了市场,而这种“准账户”模式的硬钱包通常需要配合数字人民币App来使用,同时还需要受理设备的支持才能使用。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mBridge领先全球,全力支持数字人民币发展

11月22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李达志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表示,香港未来将朝着三大方向发展,包括巩固香港固有的国际金融中心优势;全力推进新时代基建和服务;积极探索数字金融发展。

李达志介绍称,在数字货币方面,当前,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mBridge)项目已经从实验阶段步入试行阶段,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跨境央行数字货币(CBDC)试行项目,更是首先运用多种CBDC、为企业跨境交易进行真实结算的项目,可以说是“领先全球”。

就数字人民币发展而言,李达志称,香港是内地以外,数字人民币首个跨境试点地区。目前相关技术测试已经进入第二阶段,测试范围和规模都有扩大,参与银行也从一家变成四家。

温州: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开立近300万个,对公钱包约10万个

记者昨日从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持续推进,应用场景不断拓展,规模不断增长,温州已开通数币个人钱包数量近300万个,对公钱包约10万个,线下应用场景约11万个。这也意味着,温州约900万名市民,每3个人有1人用上了数字人民币。

从2019年至今,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城市和地区范围在持续扩大。今年4月,温州成为数字人民币新试点城市。随着数字人民币相关政策持续推出,推动数币应用场景落地,温州数字人民币交易活跃度持续提升。

浦发银行发布招聘信息,涉及数字人民币产品经理岗

近日,浦发银行发布了一则网络金融部产品经理岗(数字人民币业务)的招聘信息。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浦发银行并不在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行列,此次公开招聘岗位目标指向数字人民币个人业务,是否为未来的发展有所指向,还是仅仅只为巩固自身作为参与机构在数字人民币业务上的布局?

南方电网将基于数字人民币框架,打造集团资金管理新模式

11月22日,南方电网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财务”)发布一则“基于数字人民币框架下探索集团资金管理新模式”课题研究项目的采购公告。采购方式为公开竞争性谈判,采购资金最高限价35万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南网财务是南方电网的控股子公司,为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主要为南方电网及其成员单位提供金融服务。

温州:基层工会可酌情发放每人500元额度内的数字人民币消费券

据温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为进一步完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提升数字人民币知晓度和活跃度,日前,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金融办联合发布《关于鼓励数字人民币在工会领域应用的通知》。

《通知》指出,各基层工会可根据当年度经费情况,结合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功能,酌情发放500元/人额度内的文旅、餐饮类促消费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消费券应以满减形式、短期使用为主,不可跨年度使用。增加额度不受当年拨缴经费收入70%的限制。

数字人民币预付式消费监管服务平台落地海南

11月18日,基于区块链和数字人民币的预付式消费监管和服务平台发布暨龙华区预付式消费试点启动会在海口举行,该平台发挥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技术优势,交易全程上链,构建消费者、商户、金融及监管各方共治共享的预付式消费新生态。这是海南自贸港首例数字人民币预付资金监管系统,标志着基于数字人民币的预付式消费在海南正式落地。

该试点项目于今年6月启动,以区块链技术应用为支撑,利用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技术优势,实现交易全程上链,从源头解决消费、营销、监管、预警、查询、使用等预付式消费关键环节纠纷问题,为消费者提供预付式消费的全流程服务保障,同时赋能商家数字营销,吸引更多诚信商家入驻使用。目前,已累积签商户500余家,服务10000余用户。

满108减58!上海发放70万个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

70万个满108元减58元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来了!“爱购上海”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活动两个报名入口将于2022年11月19日0时正式开启,至11月21日24时关闭。在沪消费者可以通过小布微信在活动双报名平台中自行选择一个报名参与红包抽签。2022年11月24日9时起,运营机构将以短信方式通知中签人员,报名人员也可通过报名平台查询抽签结果。

成都新津将发放200万元数字人民币暖冬红包

近日,成都新津将发放第三轮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共计200万元、1.55万个暖冬红包。

据悉,此次新津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活动主题为“暖冬新津·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活动期间,新津区人民政府将以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的形式,通过公开报名、抽签方式,将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发放给符合条件、中签并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市民。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