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改革金融法规:移动钱包、跨境支付成重点
移动支付网 2022/12/27 14:35:47

澳大利亚政府之前宣布将大力整顿金融系统法规,包括更新支付系统、规范先买后付(Buy Now Pay Later;BNPL)业务、建立监管加密货币服务供应商的架构等,其中数字钱包供应商等新兴的支付系统与跨境支付交易,将授权澳大利亚中央银行负责管理。

根据Reuters报导,澳大利亚政府责成“澳洲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RBA)”要求移动钱包供应商须在2024年底前提供商家最低成本路径选择(Least cost routing option),打破目前商家被单一系统绑死的常态,可自由选择想用的移动钱包服务。此外跨境支付交易在澳洲的成本高昂且处理速度相对缓慢,也将是RBA进行改革的业务领域之一。

RBA要求移动钱包供应商须完成最低成本路径选择的最终方案规划并向业界公开,以利支付生态系启动必要投资,RBA乐观认为最低成本路径选择将有助于商家纾解支付成本的压力,这对小规模企业尤其重要。

此外RBA持续施压银行业者,要求他们允许通过澳大利亚的国家即时支付系统,来处理作为澳币最后支柱的入境混合支付(Inbound crossbred payment)作业,而银行业也已承诺将于2023年12月1日推出相关的新服务,RBA预期银行业者可望在最后期限前如期完成要求。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