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银法巴消费金融完成增资:南京银行控股,苏宁清仓出局
镭射财经移动支付网2023/1/3 11:05:53

持牌消金市场从此再无苏宁版图。

12月30日,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南银法巴消费金融近期收到《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关于南银法巴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及调整股权结构的批复》,同意南银法巴消金注册资本由6亿元增至50亿元。同时,南京银行受让苏宁易购持有的南银法巴消金10%股权。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批复,南银法巴消金调整股权结构及增资后,股东名称、出资金额和出资比例如下:

一、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33.46亿元,出资比例66.92%;

二、法国巴黎银行出资15.64亿元,出资比例31.28%;

三、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集团出资9000万元,出资比例1.80%。

目前,南银法巴消费金融就增资和股权转让事宜已经完成工商变更。从股东结构看,南京银行已经完全接手了南银法巴消费金融,苏宁等股东均清仓出局。

根据此前的增资计划,股东中还含有先声再康药业和苏宁,但南京银行及其股东接连受让了它们所持的南银法巴消费金融股权。可见,南京银行对南银法巴消费金融的战略重视程度非常高。

除了增资,南京银行还将消费金融中心(CFC)的存量业务导入南银法巴。南京银行消费金融中心的团队、产品和业务模式也直接复制到南银法巴,短期内南银法巴依靠吸收存量也能初具规模。

如南京银行消费金融中心线上服务平台鑫梦享与南银法巴消费金融渠道合并,原用户在渠道合并后,一并转移到南银法巴消金。产品层面,南银法巴消费金融承接了南京银行CFC旗下的诚易贷、购易贷等产品作为自营产品。

另外,南银法巴消费金融还在加速扩充直销团队,布局线下直营业务。此前,「镭射财经」就曾独家报道“南银法巴消费金融拟设线下直营中心”,打算在合肥、成都等地设立线下直营中心,通过直销团队展业,开辟全国消费金融业务。

目前,南银法巴消费金融线下直营业务覆盖地区除了南京银行消费金融中心网点地区,还新增了广州、成都、宁波、绍兴、合肥、滁州、石家庄、保定八地。

至此,南银法巴消费金融完成线上和线下业务框架的搭建。直营网络加上产品优势,南银法巴消费金融有望快速打开市场。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