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3/3/3 10:19:41

日前,广东民昇食品有限公司的财务萧女士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了税费,成为中山市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的首个企业。

为推动数字人民币缴税应用场景快速落地,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密切与中国人民银行中山市中心支行对接协作,全流程打通数字人民币协议签约、代扣缴税、税款退库、入库对账渠道,为纳税人提供新的税款缴纳和退库方式,初步构建了“数币+税务”服务新模式,提升了中山市税收服务数字化水平。

作为2023年第一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点任务,数字人民币缴税致力于满足纳税人多元化办税需求,优化纳税人便利办税体验。“企业只需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签订三方协议,就可使用钱包缴纳税费和办理退库”,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税务人员介绍道,“相比于传统税费缴纳途径,使用数字人民币税费办理流程更快、体验更优、隐私性更强。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