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区将推动26类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
移动支付网 2023/3/3 10:25:36

近日,广州天河路商圈举办数字人民币推广会。会上,天河路商会执行会长余绩慧介绍,自去年4月广州市正式获批成为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后,天河路商会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天河路商圈的推广应用。目前,数字人民币在天河路商圈已经开展部分商家门店的推广试点,从实践结果看,这些措施激发了市民的消费热情,数字人民币也开始了在天河路商圈的普及应用。

据了解,天河区政府对数字人民币的发展、对天河路商圈的建设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2022年,天河区联合美团和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分行,发放“食尚天河”数字人民币消费券,促进商户在美团平台的交易订单量同比增长11.19%、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4.29%。

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温玉华介绍,天河区将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分为3个阶段,共推动26类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其中包括重点推广的食、住、行、游、购、娱、医等7个重点民生领域的推广应用,以及重大活动、政务服务、财政支付等11个特定领域的推广应用,同时还包括物联网、预付款、工程款等8个创新应用场景,助力广州市打造数字金融标杆城市。

经过前期10个月数字人民币在天河路商圈消费市场领域的推广,一些优秀的推广银行、商贸载体、应用商家脱颖而出。本次推广会上对天河路商圈5家数字货币推广银行,天河城、正佳广场、广州购书中心等24家商贸载体,广百中怡店、永旺天河城、耍牛满等14家应用商家进行了授牌,肯定了他们在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方面的贡献。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