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完成首笔规模企业数字人民币电费缴费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3/3/3 10:37:26

3月1日,在国网盐城供电公司和中国人民银行射阳支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射阳县双山集团通过数字人民币账户交纳电费,并实现实时销账。这是苏北首笔规模以上企业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完成的电费交易。

目前,射阳县供电公司已全面开展数字人民币缴纳电费宣传活动,通过在营业厅、社区网格群分享“网上国网”APP数字化人民币交费小贴士,引导客户积极参与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电费。拥有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客户即可在“网上国网”App或营业厅“电e柜”终端开通数字人民币电费自动交纳功能。

射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蒋伟表示,公司目前正在根据银行提供的已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对公用户清单,陆续开展上门走访宣传,争取上半年完成规模以上企业数字人民币电费缴纳全覆盖。此外,还将继续加强与射阳人行合作,稳妥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其他主营业务收入、产业单位结算等场景的应用,丰富数字人民币电网应用场景。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