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全球ICO避险天堂 但日本金融厅已计划监管
2018/2/28 10:00:52

在国内,ICO已然被监管层明令禁止,但是在我们的亚洲邻国,日本却因为没有限制,成为全球ICO机构追逐的热地。

共享财经了解到,在对ICO的态度全球监管正处于白热化博弈的阶段。许多国内外的ICO项目都在进行大规模的迁移,其中,日本成为了最佳选择。

“对比特币的认可。日本在去年4月1日正式生效的《支付服务法案》中承认了比特币作为虚拟货币支付手段的合法性;随后,日本成为全球首个对虚拟货币立法的国家,目前在日本金融厅申请虚拟货币牌照的大部分都来自海外;并且,随着中国、韩国等相继对加密货币进行了严厉的打击,日本一跃成为了目前全球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市场。据Cryptocompare数据显示,以日元计价的比特币交易量以49.48%稳居第一。”对此,国内行业资深人士分析指出。

除此之外,日本虚拟币交换协会会长奥山泰全此前表示,ICO虽然还未能得到真正的发展,但得到政府支持、充分合法合规将是发展的大趋势。此话,更是成为诸多ICO项目在日本盛行的最好注解。

正是由于监管力度上的差异,使得众多ICO项目都涌入日本上市。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日本将不会禁止一切ICO行为?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一方面,早在去年10月底,日本金融厅(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简称“FSA”)在其官网发布的ICO监管风险提醒公告中提到,参与ICO的企业应遵守相关法律规范,严格履行职责义务,如果ICO项目未登记就提供相关服务将会受到刑事处罚。

就在今年2月,日本金融机构就向一家未注册就在无照开展业务的ICO机构发出了警告,并声称,如果该公司对警告视若无睹,那么FSA将与警方和消费者事务厅合作提起刑事诉讼。

另外,共享财经还了解到,近两日,日本金融厅正计划制定与ICO相关的法律法规。该机构表示,由于ICO在日本作为快速融资手段日益普及,导致卷款潜逃等现象时有发生,但目前日本还没有明确规定ICO的法律,随着社会各界对修改法律的呼声越来越高,因此,金融厅将对制定ICO相关法律以及如何限制不当的ICO项目开展等方面进行讨论。

另一方面,就如盘古智库学术委员黄震所言,数字货币和ICO之所以在日本得到快速的发展,是由于日本长期处于经济疲弱,负利率货币政策效果不彰,而数字货币和ICO是他们抢占数字经济高地、谋求暂获数字经济红利的手段。

未来,随着日本监管越来越严苛,力度越来越大,能经受住考验的ICO项目又有多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