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效应”可穿戴支付设备出货量爆增
2015/7/19 17:27:55

  业内专家预计,随着Apple Pay和内置数字钱包的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手环等新支付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放弃银行卡和现金,转而使用这些新技术。

  在发卡机构、银行、零售商和消费者纷纷拥抱这些新支付技术的国家,手表、手环、珠宝、密匙卡和其它可穿戴设备,以及手机将日益成为人们的支付工具。

  调研公司CCS Insight估计,今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达到约7500万部,几乎为去年2900万部出货量的3倍。

  数字安全公司金雅拓(Gemalto)高级副总裁霍华德·伯格(Howard Berg)称:“如今人们想要告诉他们的支付服务提供商,他们想要如何进行支付,而不是像过去那样被牵着鼻子走。”

  金雅拓以制造SIM卡闻名,去年推出了其首款支付手环,预计今年仅在英国的发售量就将达到数十万只。

  CCS Insight预计,到2018年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再翻一番达到3.4亿部。其中大部分为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虽然人们也将通过可穿戴相机、首饰和智能眼镜等设备来支付。

  CCS分析师本·伍德(Ben Wood)称:“当前,支付是技术发展方向的一个核心要素。许多公司都在尝试进入该市场,但其关键在于安全和便捷。”

  到目前为止,支付领域的许多变革都是围绕交易的处理方式,远未引起消费者的关注。但苹果公司去年10月在美国推出Apple Pay,以及本周又在英国推出后,迅速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力。

  众所周知,“苹果效应”同时也能帮助到竞争对手。有分析人士预计,Apple Pay的推出是非接触式支付的引爆点,银行也可能提供一系列支付选项。(李明)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