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江浩然:加强移动支付监管 建设金融支付“国家队”
2018/3/3 13:29:31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出席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浩然做客津云北京演播室,畅谈了他将在两会上关注的热点内容。

近几年,移动支付在中国蓬勃发展,大家能够非常便捷地进行支付。江浩然委员对此也非常关注,经过走访调研,他也将关于移动支付的提案带上了两会。江浩然委员认为,在移动支付方面带来便利的同时,还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因此,他建议:第一,要加强技术上的更新,保障移动支付的安全性。第二,加强政策的监管,在创新服务、创新产品等方面加强技术监管手段的应用。第三,呼吁国家要在政策上进行引导,传统的国有金融机构也应该转变思想,积极拥抱互联网,投入到移动支付的大潮中,真正通过国有银行的移动支付手段创新,推出服务于实体经济、服务于老百姓的移动支付国家队。

全国政协委员江浩然畅谈两会关注热点

此外,江浩然委员还谈到,国家推行的一揽子减税降费的举措,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保障。企业享受国家的退税政策,特别是通过营改增给企业减负,对于帮助实体企业渡过难关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江浩然委员表示,天津“津八条”政策的出台在全国造成了很大轰动。他说:“天津营造了企业家成长的沃土,营造了企业发展很好的平台。无论是对企业家财产所有权的保护,还是自主经营权,以及其他的一些相关的规定,‘津八条’处处都能够落到实处。”

在谈到十九大热词“高质量发展”时,江浩然委员提出,企业应该在研发上加大投入,有核心竞争优势,掌握核心技术。此外还要有创新精神,包括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同时还要有工匠精神,把产品、服务做好,坚持企业的持续经营,才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