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万事达卡的收购历程,看其未来支付发展规划
传鹏移动支付网2019/10/17 20:07:09

最近一年以来,万事达卡可谓动作频频,开展了多起收购,以扩大其产品矩阵。来自麻省理工及华尔街的分析团队Trefis通过对万事达卡主要业务情况来分析万事达卡产品以及近期的收购对其技术和支付业务发展的影响。报告中指出,万事达卡未来核心产品将围绕实时支付展开。

一、万事达卡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万事达卡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支付解决方案公司之一,为客户提供授权、清算和结算交易以及其他支持服务。其收入主要来自交易处理,国内评估,国际交易和其他增值服务。

万事达卡的产品组合可大致分为两类:核心产品和增值产品。

万事达卡核心产品是为金融机构提供信用卡,借记卡和预付卡解决方案。根据使用情况,这些解决方案适用于三种客户类别:标准用户、优质用户和高资产客户。而万事达卡的B2B和Vocalink业务则是其额外的核心产品,B2B产品主要是为小型企业提供发票管理解决方案,而Vocalink业务则是提供转账实时支付解决方案。

增值产品包括安全产品,奖励计划,支付处理网关和数据分析。万事达卡的安全解决方案包括EMV技术,生物识别技术和欺诈检测系统。

二、从其收购看新方向产品和解决方案

近期,万事达卡频频开展收购,扩充其业务范围。万事达卡在今年3月收购了Ethoca公司,这是一家主要从事技术解决方案公司,为全球信用卡发行银行和电子商务商家提供反欺诈、纠纷和退款解决方案服务。万事达卡通过收购Ethoca公司来加强自身网络安全,提高反欺诈交易能力。

而在今年4月,万事达卡还马不停蹄的收购了零售商贷款服务平台Vyze,一家主要是为零售企业提供定制的消费者贷款融资解决方案的公司,主要应用是在客户购买商品后申请零售信用(分期付款、赊账等)付款时,Vyze平台可以为零售商连接多个借贷方,让客户在付款时可以有多种借贷融资的选择,这可以大大促进消费者结账时的购买力。

而在当下,先买后付已经成为零售业中一种重要的销售方式,它通过为客户提供购买后即时申请信贷付款的方式来促进销售增长。此次收购是万事达卡挖掘先买后付业务潜力的一种尝试,同时收购Vyze可以提高万事达卡用户的购买力,这对商家还是消费者都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而随着7月开始对Transactis的收购,万事达卡计划加强其票据支付产品,该产品允许银行通过将公共支出账单(电信费、水电费、租金、抵押贷款)与信用卡账单和银行的应用程序结合在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简便的账单支付工具,对Transactis的收购可以改善用户的账单支付体验,加速纸质账单和支票迁移到在线渠道上。

三、实时支付解决方案成未来重点核心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早期,万事达卡与Visa竞争收购Earthport,万事达卡作为全球第二大支付解决方案公司,2018年的支付量达到了近4万亿美元。而Visa是万事达卡的直接竞争对手,2018年处理了近8万亿美元的支付量。双方争夺的Earthport是一家老牌英国跨境支付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英国跨境支付方案提供商,主要为客户提供全球银行支付网络通道和为企业简化跨境支付流程。虽然万事达卡最终未能收购Earthport,但万事达卡出于加强跨境支付业务的战略需要,转而在7月收购与Earthport业务类似的Transfast公司,Transfast为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和澳大利亚在内的多个国家地区提供跨境支付服务,收购完成后将直接加强万事达卡在跨境支付服务上的能力。

而在8月,万事达卡宣布计划以32亿美元的史上最高收购价格收购NETS“电子账单平台、清算和即时支付服务”,这是对万事达卡Vocalink产品实时支付功能的补充加强,同时这也是一项新的计费技术。

最后,万事达卡也在与一家著名的区块链公司R3合作,共同开发了基于分布式账本技术的跨境支付解决方案。

万事达卡基于个人消费支出特点和越来越多地使用电子支付的趋势,不断开发技术能力,以应对消费者喜好转变和竞争环境瞬息万变带来的相关挑战。这些努力将有助于万事达卡的收入在未来几年中稳定增长。从报道中也可以看出,近期,除了继续保持传统服务项目上的发展,万事达卡开始将实时支付解决方案作为未来核心产品的重点,意在通过实时支付产品来抢占跨境支付市场,并以此为战略核心进行了多笔收购。

在双方竞争收购Earthport公司之后,虽然是Visa最终成功收购了Earthport公司,但万事达卡也迅速转向收购了类似公司Transfast,而围绕着实时支付产品,万事达卡又紧接着收购NETS并与区块链公司合作来进一步增强技术能力。

从报道中也可以发现,除万事达卡外,Visa也在建设强化自身技术实力来提升实时支付产品服务,显然,双方在未来势必将在实时支付产品上再度展开激烈竞争。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