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银行推出首个开放银行生态加速器
2019/11/29 15:15:19

11月28日,百信银行举办以“致敬成长”为主题的生态伙伴开放日,正式发布开放银行生态加速器暨UP加速器。据悉,开放银行生态加速器将聚焦新技术、新金融、新消费三大核心领域,注入四大加速资源,计划三年内加速100家科创型中小微企业实现成长进阶。

UP加速器负责人、百信银行战略与投资总监管正刚表示,UP加速器将聚焦科创企业的全生命周期,发现并帮助这些优质企业加速成长,成为下一个伟大的企业。“作为一家创新互联网银行,百信银行将‘利他、开放、共赢’的经营理念贯彻到业务单元里,推动了普惠金融生态建设。接下来,我们要将‘利他、成长、加速’的理念带到UP加速器,引入更多的科创企业进入百信生态,加速器将成为科创企业和百信生态的智能连接器。”

作为UP加速器联合发起方,信银投资总经理于秀东表示,信银投资携手百信银行打造国内首个开放银行生态加速器,将致力于赋能科创企业、促进产融发展。

在价值输出方面,百信银行将携手伙伴为UP加速器注入四类资源、三大增值服务,并针对不同科创企业对资金、技术、管理的差异化需求,量身打造与之匹配的综合服务方案,为科创企业的战略未来出谋划策,提高企业存活率、竞争力。

“作为一家以开放银行为核心战略的数字化银行,百信银行始终在IT基础设施、生态协同能力、行业合规标准三个方面持续深耕,接下来还会将开放银行生态加速器纳入生态体系之内,和银行牌照再叠加上资本和产业的力量稳固这一体系。”百信银行副行长王军晖称。

据悉,在业务协同方面,百信将提供100亿元普惠信贷额度,及100亿元企业理财额度,并将成员企业纳入百度及中信的业务协同生态。开放银行解决方案方面,百信将开放以AI为驱动力的金融科技能力,助力科创企业智能化、数字化升级赋能。

此外,百信银行还将携手业内知名投资机构,如信银投资、中信产业基金、红杉资本、顺为资本等,为加速企业提供投贷结合产品。并提供办公设施以及线下加速活动、主题加速营、行业智库等增值服务,实现与科创企业深层次资源共享,以有效提升科创企业之间、企业与潜在投资机构之间的关联与互动、交流与成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