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ay 2019财年在印度收入增长155% 1月下载量同比增加51%
2020/3/3 9:53:32

2月27日,Google Pay已向印度企业监管机构提交了2018-2019财年的财务数据。该公司报告称,2019财年其收入同比增长了1119亿卢比(约1.5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55%。

虽然Google Pay在2019财年获得了7.1万美金的净收益,但这个数字比2018财年7.6万美金少了一点。

众所周知,印度支付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尤其是WhatsApp Pay宣布将正式上线之后,包括Google Pay在内Paytm、PhonePe、BharatPe、BHIM等印度支付公司都将受到一定的冲击。

实际上,Google也知道2019财年盈利能力并未增强。在2019年9月,Google宣布未来将专注于印度企业,为其下一阶段增长提供动力。

很明显,虽然印度个人UPI交易量创下了历史新高,但本质上大多是因为P2P,因此基于UPI的支付服务不会带来任何财务收益。所以谷歌将重心转移到小型商家和企业,并开发了专门针对中小型企业的应用程序,这个应用程序包含了Google Pay能提供的全部功能,还包括一些额外功能,比如跟踪支付、计费周期和业务验证过程。

同时Paytm、PhonePe、BharatPe等支付公司也都在积极寻找新的盈利模式。详见《WhatsApp Pay上线后的印度支付格局和社交电商想象》

根据Sensor Tower商铺情报平台对应用下载量的测算,2020年1月谷歌支付(Google Pay)以1340万次安装,成为当月全球下载量最多的金融科技类应用,该成绩相较2019年1月增长了51%。在统计时间段中,印度是下载该应用最多的国家,占其总下载量的82.6%,俄罗斯地区排名次席,占比5.5%。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