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副行长:央行数字货币不会给发达国家带来明显效益
2020/3/9 10:57:04

近日,日本央行副行长Masayoshi Amamiya在出席国际结算银行未来支付论坛时表示,日本等发达经济体拥有完善的货币系统和支付结算体系,因此央行数字货币(后文简称CBDC)不会带来太大帮助,但是这种新型货币模式对柬埔寨等发展中国家则可能带来不小的效益。Amamiya指出,如果日本发行虚拟日元,那么该国央行可能成为整个国家交易数据的唯一存储库,这将引起人们对银行如何安全存储和保护用户财务细节的担忧。上个月,执政的日本自由民主党政客向中央政府提交了一项提案,要求中央政府考虑发行自己的虚拟货币,并认为此举有助于日本与中国的虚拟人民币形成竞争。尽管Amamiya不希望日本现在引入CBDC,但他仍然建议日本政府对虚拟货币进行更多研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