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S与交行展示首个跨境支付“C-P合作”落地成果
移动支付网 2020/4/11 12:25:46

跨境清算公司与交通银行经过数月通力攻关,于2020年1月共同推动“银银智道-CIPS跨境人民币支付”管理平台上线运行,成功结出“C-P合作”首个具体成果。3月31日,晋城银行开通“银银智道-CIPS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成为使用该项功能的首家落地行。

“C-P合作”概念由跨境清算公司于2019年首次提出,旨在利用自身(CIPS系统)作为金融基础设施的基础性禀赋和金融机构(系统参与者,Participants)作为市场主体的前沿性优势,通过强强联手,借助市场力量和参与者网络,将CIPS标准和产品向最终服务对象进一步延伸。

“银银智道-CIPS跨境人民币支付”基于交通银行银银智道同业财富管理平台,是按照CIPS报文标准设计研发的跨境人民币支付产品。业务发起行只需登录“银银智道”客户端,录入符合CIPS报文规范的信息要素,所生成的支付指令即可经由交通银行直接送至CIPS系统进行处理。通过“银银智道-CIPS跨境人民币支付”平台功能,中小银行可以便捷地享有CIPS系统服务,同时节省行内系统开发和维护成本。

“银银智道-CIPS跨境人民币支付”管理平台是跨境清算公司“C-P合作”概念产品化的具体体现,也是联合战略合作伙伴推动CIPS标准应用的一大合作成果,更是为中小银行跨境结算业务提供优质服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跨境清算公司将进一步综合运用金融科技和市场化手段推广CIPS标准,以多元化服务和多样化产品满足不同类型机构不同层次的跨境业务需求,积极践行“哪里有人民币,哪里就有CIPS服务”的使命担当。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