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消息有望今年底商用:在消息窗口内就能支付
2020/11/25 9:25:18

10月14日,2020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中国移动面向广东、广西、江苏、浙江等15个省区市开放5G消息友好客户商用。中移互联网公司还特别开发了短信小程序,以基于“短信+认证+H5小程序”的方式,满足苹果手机用户对5G消息的体验需求。5G消息这一全新应用立刻引发各界关注。

据介绍,基于融合通信技术的5G消息是对传统短消息服务的升级。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融合通信技术相关业务的月活跃用户已约2.86亿人,全球融合通信技术运营商达到169家,预计到2023年或会升至486家;与此同时,目前行业短信全球市场总额为620亿美元,预计到2021年,基于融合通信技术的行业短信全球市场总额或达到740亿美元。

5G消息以智能手机上的原生短信按键为入口,支持用户使用图文、音视频、群聊、文件传输、通话中的内容共享等多种富媒体消息形式,在消息窗口内就可以实现交互、搜索、分享和支付等一站式业务体验,具有覆盖终端多、消息送达率高、手机号码就是用户ID、消息端口实名认证等优势。例如,在与12306的对话中,用户可以通过发送语音或文字、点选关键字的形式,快捷实现车票预订、支付、改签等操作。

5G消息进展迅速,有望于今年底商用。11月19日,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华为、小米、三星等品牌的手机已经通过了5G消息的功能测试。其中,小米旗下多款手机已支持中国移动用户使用5G消息,中兴通讯展示了与中国移动联手打造的全球首个5G消息平台,并表示公司长期坚持5G消息创新和研发,目前已与国内三大运营商展开全面合作,协助运营商建设5G消息平台。同时,华为也将在11月底对现网中国移动用户版的手机升级5G消息功能。

业内人士指出,5G消息被运营商们视为5G商用最快落地的5G应用,其融合了语音、消息、状态栏、位置等通信服务,从行业应用来看,金融、保险、证券、电商等行业对5G消息应用需求迫切,这些行业存在APP安装成本高、使用频率低等问题,5G消息将极大改善此类行业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效率和体验。

“5G消息是运营商的共同选择,基于统一GSMA RCS标准,将为客户带来多媒体消息、商业类消息、智能化消息以及互动式服务、安全防伪等全新体验。”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董昕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