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受理“朴道征信”个人征信牌照申请 京东、小米等为股东
移动支付网 2020/12/4 19:16:43

12月4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朴道征信有限公司(筹)相关情况的公示》,公告显示,中国人民银行受理了朴道征信有限公司(筹)的个人征信业务申请。这是继人民银行向百行征信颁发许可证后,个人征信领域的又一重磅消息。

据了解,朴道征信目前处于筹建阶段,注册地为北京市朝阳区,注册资本十亿元人民。主要股东及所持股份:

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5%;

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5%;

北京小米电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持股17.5%;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7.5%;

北京聚信优享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5%。

朴道征信拟任职董监高人员名单:董事长:赵以邗;董事:王磊、程建波、曹子玮、赵立威;监事:许凌、徐河军、刘黎、周泽宇。

值得注意的是,拟任朴道征信董事长赵以邗为央行征信中心原副主任。不过从目前央行征信中心官网信息来看,赵以邗的任职信息尚未变更。此外,京东数科副总裁许凌以及小米金融CTO刘黎担任监事。

随着央行的公示,第2张个人征信牌照已经呼之欲出,央行批准的第1张个人征信牌照为百行征信。

百行征信是一家在中国人民银行推动下,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牵头成立的市场化公司,它的其余股东包括: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腾讯征信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征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鹏元征信有限公司、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中智诚征信有限公司、拉卡拉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已改名为“考拉昆仑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华道征信有限公司。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