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国际跨境物流服务全新升级 一键触达全球顶级物流商
移动支付网 2020/12/17 16:49:58

12月17日,连连国际旗下产品连连跨境物流服务迎来重磅升级。通过与领先的跨境电商物流服务集成商Flavor Cloud合作,连连跨境物流将依托全球甄选物流网络,整合优质资源,聚合智能匹配、在线追踪、一键触达等全新功能,在帮助跨境电商卖家降本增效的同时,也带来了全新的操作体验。此次升级后,连连国际进一步完善了集全球收单、跨境收款、跨境物流、金融服务、VAT缴税、出口退税等功能于一体的全链路跨境电商服务闭环,将有助于我国跨境出口电商行业数字化进程加速演进。

作为连接中国制造与全球消费的重要方式,跨境电商在近年来一直保持着规模化的增速,助推我国出口贸易建设。2017至2019年,通过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的零售出口额从33.5亿元增长到944亿元,年均增长67%。2020年,在外贸整体遭受严重冲击的情况下,前三季度通过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的进出口额达到1873.9亿元,同比增长52.8%。据亿邦智库测算,在海关统计之外,目前中国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整体规模已超过1万亿元。

在跨境电商产业链条中,跨境物流占据着不可或缺的位置,几乎每一单交易订单的完成都离不开物流服务的支撑,在跨境出口卖家的成本结构中,物流服务占比超过20%,仅次于采购成本。随着跨境电商等新型贸易业态持续发展,跨境物流也实现了快速增长。2019年,中国跨境物流行业市场规模达2.62万亿元,同比增长16.6%。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跨境快递业务量完成14.4亿件,同比增长29.9%。

与国内物流业态不同的是,跨境电商物流的分类更为庞杂,从海外消费者下单、包裹寄出到最终送至消费者手中,考验的不只是物流商的运输配送能力,更考验着跨境卖家的选择能力:卖家往往要根据不同的线路、区域、运力、价格、时效、服务体验等对不同的物流服务商进行多维度评估,既占用了大量时间精力,也耗费了较高的试错成本。

此次升级,连连国际瞄准卖家在物流服务选择上的痛点,以极高性价比打造跨境物流优选服务。卖家只需要“填”、“选”、“付”三步,连连跨境物流平台即可根据收发地、货物内容、时效等订单信息,为卖家一键精准匹配最优物流路线,降低决策成本,提高经营效率。

此外,连连国际还将国内电商行业物流轨迹可视化方案,应用到跨境物流中,进一步提升了卖家的操作体验,实现了对传统跨境物流服务的数字化升级。揽收后,连连跨境物流平台可帮助卖家在线追踪订单,从下单到清关、从运输到投递全程有迹可循。

“本次产品升级的初衷是聚焦卖家的核心需求,更精准发力,去做优选服务,做精品服务。”连连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连连跨境物流为卖家匹配的优质路线均由全球顶级物流商直接承运,下单即可享受免费上门揽收服务。“对卖家来说,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选品、运营、市场推广中去,才是他们更需要关注的核心问题。我们每一项产品的推出、迭代,就是在不断贴合卖家的实际需求,不断减少卖家在其它链路的决策成本、时间成本、运营成本,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秉持‘客户第一’企业文化所产出的结果。”

随着跨境物流平台的升级,连连国际将服务场景扩展至对跨境电商生态系统的深度构筑,每一个跨境电商卖家均可在连连的平台上享受到从开店、物流、收单、收款到缴税、退税、金融服务等全流程服务。正是由于一站式跨境服务的打造,连连国际通过联合众多合作伙伴,助力跨境电商卖家实现“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三流合一的数据整合。

连连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连连正在构建一个全新的跨境电商支付网络、服务网络及信用生态系统,在帮助卖家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盘活全链路流动数据的价值,“三流合一的数据整合,将更有利于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的信用评估,未来,通过我们的数据模型,再小的卖家也可以拥有获得金融机构授信的能力,我们也将帮助更多的传统金融机构推进普惠金融、线上化服务,使我国跨境电商行业更加数字化、智能化。”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