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 7%受访者拥香港虚拟银行账户
移动支付网 2020/12/30 11:35:14

香港8家虚拟银行已全数开业,亚洲市场研究公司集讯资料研究调查指出,截至12月份,在400名受访者中,有7%拥有虚拟银行账户,较8月份调查的4%上升。最多受访者使用的虚拟银行,依次为众安银行、天星银行、蚂蚁银行(香港)及MOX。

集讯资料研究董事总经理兼用户研究主管陈华达表示,众安和天星银行都是早批已开业的虚拟银行,反映开业较早的虚拟银行在累积客户方面有优势。他认为,虚拟银行推出高存息优惠有「吸睛」的效果,但需要关注是否能够留住客户,令客户成为活跃用户。

调查显示,受访者期望的虚拟银行服务包括网上付款、进行投资及购买保险产品。陈华达建议,虚拟银行以「管家服务」为定位,例如提醒用户支付账单和管理财务状况等,争取在传统银行未达高端客户级别,但有高增长潜力的客户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