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莫小峰:在广西开展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试点
2021/3/8 10:37:17

“东盟是我国最大的外贸伙伴,广西又是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鉴于央行数字货币桥研究项目属于有限试点,广西最有条件承担该项目在国内的落地试点。”今年全国两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代表建议,在广西开展中国—东盟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试点,以广西为典型样本,选择广西的重点跨境结算企业和银行进入试点,观察项目的落地效果。

除了建议广西承担数字货币桥的国内落地试点,莫小峰还提出,广西边贸有独特的交易和资金跨境的场景,具备在有序可控范围内开展数字人民币跨境结算的优良条件,建议在边贸试点数字人民币的兑换和流通,包括试点中越边民便捷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中资银行的广西、越南分行提供越南盾和数字人民币的兑换服务,拓展边贸交易的数字人民币结算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