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楚扫呗获最新战略融资,腾讯、蚂蚁一碗端平
移动支付网 2021/3/16 18:33:56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武汉利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利楚扫呗”)于3月15日发生多条变更信息。

其中注册资本从1326万增加至1644万,增幅24%;实收资本从50万增加至801万,增幅超1500%;高级管理人员备案发生变更,新增王宏岩、郑毅两名董事;章程备案发生变更。

最值得注意的是,在利楚扫呗的投资人变更中,同时出现腾讯、蚂蚁旗下创投企业身影。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腾讯创投”)、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云鑫创投”)各持有14.1129%股份,份额一致。

曾同时接受腾讯和阿里投资的企业不少,比如美团、饿了么、B站、小红书、滴滴、趣头条等等,但同时接受腾讯和蚂蚁投资的情况比较少见,看来聚合支付还是条“老少咸宜”的赛道。

继收钱吧准备在创业板上市后,利楚扫呗同时引进腾讯、蚂蚁的战略融资,似乎又让聚合支付在资本市场掀起一点波澜。要知道,从兴起到如今,聚合支付已经历过多轮“洗牌”,价格战、抢市场、换设备,倒闭、转行、并购在这里都曾经发生,好不精彩。

在此轮战略融资之前,利楚扫呗上一轮融资是2019年3月的5000万元A轮融资,由富友领投、高文投资跟投。再往前追溯,利楚扫呗的Pre-A轮融资也来自富友。

变更完成后,原股东王朋、蒋文龙、富友支付等持股均被稀释。目前,利楚扫呗创始人王朋持股17.9132%,仍为最大单一股东。此外,他还通过一家有限合伙企业间接持有部分股份。

利楚扫呗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一家较早从事聚合支付技术研发和应用的企业。通过打通微信支付、支付宝、云闪付等多种支付方式,为不同类型的商户提供支付收款、对账分析产品,是聚合支付企业典型的运作模式。在此之上,聚合支付企业通常还会提供一些面向商户的增值服务,旨在帮助商户进行数字化经营。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