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港集团与工行联手发出全国首张数字人民币船票订单
2021/4/20 10:01:37

2021年4月17日,我国首张数字人民币船票订单——大连湾至烟台同三客运站的船票在辽港集团下属大连港客运总公司诞生,这也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在客运滚装领域正式开启运作。

自2020年11月末大连市成为数字人民币第二批试点城市以来,辽港集团积极推广数字人民币在港口各个领域和场景实现推广应用,继3月25日落地全国港口首单数字人民币结算业务后,辽港集团又与工商银行大连分行积极合作,在下属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售票厅成功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业务,现场购票的乘客可选择“数字人民币”下单方式实现船票购买。4月17日,大连市民王先生在大连港客运站售票厅通过数字人民币购买了从大连开往烟台的单程船票,票价190元,这是我国首张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购买的船票,也是数字人民币在港口运输和大众出行领域的又一次拓展。

数字人民币的出现及在辽港集团的应用,不仅丰富了客户的结算方式,为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效益,更能够有效降低港口使用第三方支付产生手续费的财务成本。下一步,辽港集团还将陆续扩大数字人民币的等多场景多领域的应用,逐步实现辽港业务与数字人民币的全面融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