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2020年人均非现金支付达135.81笔
2021/9/16 9:45:41

西藏自治区官方13日在拉萨召开“金融惠民”新闻发布会。据发言人介绍,西藏自治区数字支付使用普及率提升,2020年西藏人均非现金支付达135.81笔,未来将推进藏汉双语移动支付APP开发覆盖。

新闻发言人表示,“十三五”期间西藏普惠金融发展显著,金融改革与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西藏社会各界。截至2020年末,全区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人均拥有量为3.43户,全区人均持有3.11张银行卡。数字支付使用普及率提升。2020年全区人均非现金支付笔数为135.81笔,同比增长13.63%;人均移动支付笔数达31.1笔。

发言人说,西藏自治区金融服务可获得程度增加。截至2020年末,全区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网点数为932个,平均每万人拥有银行网点2.55个。银行网点乡镇覆盖率为80.92%,全区平均每万人拥有ATM机具7.13个,同比增长4.7%。

新闻发言人表示,为巩固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西藏金融系统积极调节优化金融服务方式,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其中,将按照“村村有金融服务”总体目标,持续深化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和信用体系建设。

具体而言,金融机构将在满足填补条件的行政村建设助农取款服务点,使当地农牧民足不出村满足取现、转账、消费、查询等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在不满足填补条件的行政村通过“3+2”流动金融服务进行上门服务。此外,将推进藏汉双语和适老化移动支付APP开发覆盖,指导涉农金融机构在助农POS机具上开发加载藏汉双语操作界面供当地居民选择,全力保障金融服务的综合质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