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总行电信诈骗风险全场景监控系统项目招标
移动支付网 2022/10/12 15:31:47

一、采购名称:电信诈骗风险全场景监控系统项目

二、征集时间:2022年10月12日至2022年10月18日

三、项目需求

1. 业务需求:浦发银行为了提升涉案账户风险监测准确率覆盖率,进一步压降涉案账户风险,增强电信诈骗转账环节风险监测水平,第一时间监测识别预警高风险电诈交易,保护我行客户资金安全,我行提出建设电信诈骗风险全场景监控课题研究,业务目标:

  • 在现有涉案账户监测基础上,充分使用复杂关联特征分析技术,第一时间挖掘风险账户;
  • 鉴于涉案账户风险监测预警管控处置工作具体地区政策不同,需支持分行可以分别配置监测预警规则和管制措施;
  • 结合近期客户被骗案件和涉案账户资金有交集的情况,需将涉案账户监测高风险他行卡第一时间反哺客户反欺诈侦测环节进行使用。

2. 技术需求:供应商产品具备优秀的实时性能,并发能力不小于5000笔/秒;决策响应时间99.9%不高于100毫秒。反欺诈相关实时指标计算TPS>10万,时延不高于30毫秒;支持多租户并具备资源隔离能力,在后续租户增加时,关键能力能通过线性扩展的能力实现便利扩容。

3. 非功能需求:满足2023年上线处理交易2400万笔及逐年按照30%业务量递增。

可用性需求:

可靠性需求:

4. 维保需求:项目完成后,首年免费维保。

5. 实施团队规模:具备履行本项目的专业能力和品质保障力,保障项目实施连续性与稳定进展,配备专业稳定的资深系统架构师、资深需求分析师各至少1名,为保障业务需求与技术方案的实施落地,另需要提供10-15人的专业实施团队,包括但不限于咨询、项目管理、前端开发、数据开发、系统开发、专业顾问、测试&培训等相关职能。

四、合格服务供应商基本资质要求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持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的《营业执照》,且《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范围与本项目相符。企业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

2. 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财务状况良好,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3. 具有一般纳税人资格及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4. 其他要求:

  • 供应商拥有金融行业交易反欺诈产品或实施经验,技术或产品应具备较强的开放性、兼容性和扩展性,具有较强的综合技术实力,有能力按照我行需求改造和对接行内系统。
  • 供应商近三年来,至少拥有3个国有大行或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的企业级实时交易反欺诈系统案例。近三年来,至少有20家银行客户的系统实施经验。
  • 供应商拥有大数据实时数据处理、图计算等方面相关软件著作权和专利。
  • 供应商总部在上海或在上海设有分子公司(或办事处),且拥有超过50人上海本地服务实施团队,并能提供上海本地社保证明。

五、供应商报名提交资料

1. 有效期内的公司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如果已经是三证合一,则只需要提供营业执照);

2. 加盖公章的参与本项供应商征集的确认函(扫描件,确认函模版见附件);

3. 公司简介(包括但不限于公司综合能力、财务能力、服务能力等内容介绍);

4. 根据供应商基本资质要求,提供相应的资质证明;

5. 根据项目需求提供总体技术方案以及其他项目要求所需要的材料。

六、报名资料提交方式

相关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我行联系人邮箱。

七、声明

1. 我行接受报名并不表示接受报名供应商参与本项目后续采购等工作;且我行有权对供应商征集审核结果不做任何说明;

2. 供应商须对提供的所有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3. 在审核过程中,我行集中采购部门如认为必要,将安排对供应商进行实地考察、邀请参加POC测试等;

4. 采购人保留要求报名服务供应商补充提交资料的权利;

5. 本次公开征集不收取供应商任何费用。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秦小波

邮箱:qinxb1 spdb.com.cn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二年十月十二日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