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已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数量近300万个 对公钱包约10万个
2022/11/23 10:08:54

记者昨日从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持续推进,应用场景不断拓展,规模不断增长,温州已开通数币个人钱包数量近300万个,对公钱包约10万个,线下应用场景约11万个。这也意味着,温州约900万名市民,每3个人有1人用上了数字人民币。

从2019年至今,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城市和地区范围在持续扩大。今年4月,温州成为数字人民币新试点城市。随着数字人民币相关政策持续推出,推动数币应用场景落地,温州数字人民币交易活跃度持续提升。

数字人民币这样用

每3人有1人开通数币钱包

“今天打车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省了10元,真开心。”候女士周一打车上班,发现出租车上的受理数字人民币支付标识,想起之前收到兴业银行赠送10元数币红包的短信,她按照出租车上的提示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开通兴业银行数币钱包,用数币钱包支付了打车费,立减了10元。这次数币支付体验让候女士真切感受到数字人民币的“便捷实惠,还省钱”。

今年4月,温州成为数字人民币新试点城市,数字人民币相关政策持续推出,推动数币应用场景加速落地。

随着数字人民币的普及,数字人民币生态“朋友圈”持续扩大,交通出行、生活缴费、政务服务等应用场景都有了落地。目前,数字人民币在“衣食住行”等人们高频使用的民生场景几乎都有了应用。你如果在刚过去的“双11”,到万象城使用农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在指定合作商户消费,可以享受双11半价购,消费完再去肯德基吃个午餐,也是可以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此外,如果你近日乘坐S1轨道前往动车站,在数字人民币APP钱包快付菜单选择温州轨道绑定数字人民币钱包,就可以免密支付在温州轨道站点扫码过闸;你在12月10日之前购车,可以收到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的新能源补贴,最高补贴8000元/辆;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缴纳业务,可以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此外你去附一医附二医看门诊,也可以用数字人民币进行结算支付等等。

银行各显神通

还有这些“薅羊毛”应用场景

开通了数字人民币钱包,还不知道怎么用的市民可以看看近期各家金融机构推出的活动。

为助力温州数字人民币推广和应用场景扩容,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数字人民币的认知度和体验感,各家银行可谓是各显神通,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数币活动。

11月25日,2022温州数字生活节即将启幕,来这里可以领取工行的数币红包,每天500个,现场抽奖最高188元,还可以在数币体验馆看到温州限定版数币硬件钱包;同时享数字人民币1分购咖啡,数字人民币1元购惊喜盲盒,有机会获得亚运特许商品。另外,11月5日到12月12日,开通工行数币钱包客户可领取南塘商圈数币红包,100元满800元可用,50元满100元可用,15元无门槛数币红包。

中行针对新开数币钱包客户,可随机获得5元-200元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同时,即日起至12月31日,使用中行数币钱包可以0.01元购买温州公交或轨道支付宝乘车月卡。

建行举办“数币浙里行体彩助共富”活动,用数字人民币购彩将可享受红包优惠。开立数字人民币一类、二类钱包的建行用户通过活动页面参与活动获得随机数币红包,单个红包随机金额最高20.22元,红包消费订单单笔满0.1元方可使用。活动期间红包每周发放100000个,先到先得,发完为止。活动红包领取时间:2022年10月10日至12月18日每日9时至21时。随机红包有效期至领取红包当周周日22点。

兴业银行温州分行从11月12日起连续发放百万元数币红包。11月12日至11月30日,兴业银行联合正大药房向会员派发福利,收到通知短信的会员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开通兴业银行数币钱包,即可获得30元数币红包,在正大药房指定的33家门店单次消费满30元即可使用。11月14日至11月30日,兴业银行向广大客户派发福利,收到通知短信的客户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开通兴业银行数币钱包,即可获得10元数币红包,该红包无低消限制,所有支持数字人民币的商户均可使用,涵盖吃喝玩乐行生活全场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